Engoo 部落格 Uncategorized

【主題單字】品牌忠誠度、自家品牌英文怎麼說?10 個品牌行銷必備單字

【主題單字】品牌忠誠度、自家品牌英文怎麼說?10 個品牌行銷必備單字

原本信手捻來的那些行銷術語,一切換成英文就變成啞巴了嗎?

小編今天要分享品牌行銷的三大概念,和 10 個必備英文單字,

讓你在報告的時候也能隨時展現專業能力喔!

一、品牌認知度

是的,講到品牌行銷,第一步就是要先讓消費者認識到有你這個品牌,進而記住你。

這時候,當你一聽到「認識」,就會先想到 recognize,

但是當你上網查翻譯時,就會發現第一個跳出來的結果,

不是 brand recognition,而是 brand awareness,兩者到底差在哪裡呢?

brand recognition (n.) 品牌再認

當我們說,我們「認得」一個人,但不一定真的認識、有過交流時,

會使用 recognize 這個動詞。因此,brand recognition 也是相同的概念,

從任何視覺上的元素,認得這個品牌。

例如,看到品牌的 Logo、代表色、特殊設計等,

一眼就能看出這是什麼品牌,這就是 brand recognition。

【搭配動詞】build、create、develop、increase、boost

brand awareness (n.) 品牌意識

相對於 recognition,aware 帶有更多的認知和意識的意涵。

不僅僅是認得,還要「認識」,知道他是什麼樣的個性、

有什麼樣的喜好、價值觀等。因此,brand awareness 是指,

當聽到這個品牌,便能勾勒出一個畫面,品牌的文化、風格、理念、價值等。

【搭配動詞】build、create、develop、increase、boost

own-brand (adj.) 自家品牌

現在許多零售業,並不再只是買進其他品牌販售,

更經常推出自家的品牌,例如 7-11、全家便利商店,

都推出自己專屬的食品品牌。

【搭配動詞】design、launch、release、promote

二、品牌忠誠度

stick with (v.) 堅持、持續使用

stick with 形容像是「黏在」某個東西上,堅持且持續使用某個東西。

【例句】

People usually feel compelled to stick with brands.

人們很常會不自主地堅持使用有品牌的商品。

  1. loyalty (n.) 忠誠

loyalty 作為名詞,表示忠誠,而 loyal 為其形容詞。

《補充》

brand loyalty 品牌忠誠度

be loyal to... 對...忠誠

【例句】

Many of my friends are really loyal to Apple. They love using iPhones and MacBooks etc.

我有很多朋友對蘋果非常忠實,他們愛用iPhone、Macbook等。

fidelity (n.) 忠誠,忠實,忠貞

fidelity 經常用在形容伴侶之間的忠誠和忠貞,其反義字為 infidelity,

表示在愛情中的不忠貞,可能是有出軌或外遇行為。

而在商業中,也可以將伴侶之間的關係,類比品牌和消費者之間的關係,

因此表示對品牌的忠誠,義近於 loyalty。

【例句】

What influences the consumer’s choice might be based on fidelity.

忠誠度可能是影響消費者決定的因素。

advocate (n.) 擁護人;支持者

只有對於某個品牌有足夠高的忠誠度,就很可能會是品牌的擁護者。

advocate 作為動詞,表示主張、擁護、支持、提倡;

而作為名詞,便表示主張人、擁護人、支持者、提倡者。

【例句】

He’s a strong advocate of Starucks.

他是星巴克的積極擁護者。

三、目標族群

ICP ( Ideal Customer Profile ) 理想客戶特徵

ICP(理想客戶特徵)、TA(目標客群)和 Persona(人物誌)有時界線並不分明,

但若細分,ICP 主要針對 B2B 的公司使用。

透過數據,演算出最能夠維持公司運營的顧客特徵,通常是指公司,

因此包含其營業額、規模、據點、產業別等。

【例句】

They use data analytics to determine who their ICP is.

他們運用數據分析,決定他們的理想客戶特徵。

TA ( Target Audience ) 目標客群

與 ICP 類似,也是透過數據等分析方法,

從相對縱觀的角度,去鎖定一個特定的市場或族群。

但與 ICP 不同的是,TA 主要用在 B2C 的企業中,

因此較著重在分析消費者特徵,包含經濟能力、身份特質等。

【例句】

The reason why their marketing is so successful is because their TA is really clear.

他們的行銷之所以如此成功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有清楚的目標客群。

Buyer Persona 顧客人物誌

相較於前兩者,(Buyer)Persona 是在 ICP 或 TA 之下,

再更細部刻畫消費者輪廓的方式,

內容可能包含他的角色、職稱、年齡、收入、痛點、遇到的困難等,

任何有用的細節,都會被記錄下來,因此相對較微觀。 

【例句】

The goal of this meeting is to portrait the buyer persona for this new product.

這次開會的目標是要勾勒出新產品的顧客人物誌。

這樣大家都記得了嗎?

為了下次的開會報告,趕快來跟 Engoo 的老師們練習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