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英文寫作秘訣 信件英文

【信件英文】如何用英文寫明信片給朋友?萬用句型讓你免去煩惱!

【信件英文】如何用英文寫明信片給朋友?萬用句型讓你免去煩惱!

文/ Savi

出國時如果想要寄明信片給朋友,卻不知道怎麼寫嗎?

Engoo決定教大家幾句簡單卻實用的句子

省去在國外絞盡腦汁思考如何用英文表達旅遊心情與想法的時間

讓大家不僅能迅速寫出文情並茂的明信片

還能有更多欣賞風景或是享受放鬆的時光!

 

Tips for postcard entries

 

1. 告知對方從哪裡寫這張明信片

 

-Greeting from __! / I am writing you from __!

來自__的問候! /  我從_寫明信片給你!

 

底線填入任意國家

讓你的親朋好友們一看就知道你在哪個國家旅遊

是不是簡單又明瞭呢~

《例1》Greeting from Philippines!  (來自菲律賓的問候!)

《例2》I am writing from London! (我從倫敦寫明信片給你!)

 

 

2.  打個招呼說或許有一段時間沒有見面或聯絡,但希望對方一切都好

 

-It's been a while since the last time we met/talked. I hope you're doing great.

距離上次我們見面/講話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希望你現在過得很好

 

-I feel like it's already been too long since we last met, hopefully we'll see each other real soon.

我覺得距離我們上次見面已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希望我們很快能再見面

 

 

 

3. 說明自己在哪邊、過得很好

 

-I am having a blast here at___(國家)

我現在在__玩得很盡興

 

《文法解析》

have a blast (ph.) 玩得盡興、狂歡

 

4.介紹自己旅遊地方的特色

 

-___ is such an astounding city: where else can you find ____and____?

__是個令人驚奇的城市:世界上還有哪邊能找到__和__呢?

 

《文法解析》

astounding (a.) 令人驚奇的

《例》Tibet is such an astounding city: where else can you find Potala Palace and make a circuit at Barkhor Street?

         (西藏是個令人驚奇的城市:世上還有哪裡能找到布達拉宮還有在八廓街轉經輪呢?)

 

 

5.其他幾句能再多形容這個地方的實用句子!

 

-The scenery is spectacular and breathtaking. (這邊的風景很壯觀也很驚人)

-It's very beautiful here, and the weather is warm and humid. (這邊非常美麗,而氣候溫暖且潮濕)

 

《文法解析》

形容氣候的warm (adj.)溫暖及humid (adj.) 潮濕可以隨意用其他氣候相關的形容詞替代

sunny 晴 

cloudy 多雲 

rainy 雨天 

drippy 下毛毛雨

windy 起風的

misty 霧濛濛的

snowy 下雪的

hailey 下冰雹的

hot 熱

chilly 寒風刺骨的

cold冷

freezing 極冷的

cool涼爽

dry 乾燥的

 

-People here are all enthusiastic and warm-hearted. (這裡的人都很熱情也很熱心)

 

-The most beautiful thing here is "people," they are passionate and welcoming to whoever they meet. 

(這裡最美麗的事物就是“人”,他們總是對所有遇見的人充滿激情和熱情)

 

-Away from the hustle and bustle modern city, this place is indeed the best getaway that makes me relax and enjoy a wonderful time.

(遠離喧囂的現代化城市,這個地方完全是讓我放鬆、享受美好時光最好的度假勝地)

 

《文法解析》

hustle and bustle 喧囂

indeed (adv.) 絕對

getaway (n.) 度假地

 

-This is a fantastic holiday!

這是個超棒的假期!

 

-I am sure I won't forget anything of this trip.

我相信我不會忘記有關此行的任何記憶

 

6. 最後,做個結尾吧!

 

-Wish you were here. 真希望你也在這裡

-I miss you heaps! 我超級想你!

-Best of luck for everything and see ya for now! 祝你一切好運,先掰囉!

 

《文法解析》

see ya是 see you較口語化的寫法,因為see you講快的時候聽起來就會很像see ya

 

-Well, I don't have much space here.

 Still, I wish you could be here to see all these.  You will be amazed, too!

好吧,這張明信片要沒有空間了。不過我還是希望你能在這裡看到這一切,你一定也會感到驚奇的!

 

- Best wishes to both of us for the upcoming year. 願我們在即將到來的一年一切都好

 

- Love  from __國家/城市__.  

來自_你的名字_的愛

 

上面的幾句挑完、寫完後,可別忘記簽上自己的名字和日期喲,

不然收到的人可能會不知道是誰寄來的呢

其實寫明信片不難,只要能夠將在異地體會的事情以其真實的心情寫出來就好了,

因為這才是最真誠、最能夠將旅行的感動傳達給親朋好友的字句

有時候也可以試試看用英文寫遊記,

將所見到的所遇到的特別的事記錄下來,

這也是學英文一個很棒的方式呢

 

另外,如果想要收到世界各地的明信片也可以玩玩postcrossing!

只要在postcrossing註冊帳號後就會得到一個地址,

寄一張明信片給那個人,你就也會收到一張有可能來自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的明信片

>>POSTCROSSING : https://www.postcrossing.com/

這真的很有趣呢,練習英文同時也能認識新朋友

Engoo有1000種教材,其中包含「商務」、「旅遊/文化」、「每日新聞」、「IELTS」等,

只要註冊成為會員即可免費使用,如果關於寫明信片還有任何想問的問題,

別忘了Engoo老師們隨時都在你身邊,24小時都可以跟你一起討論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