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英文寫作秘訣 信件英文

【信件英文】實用商務英文!教你如何在郵件中表達感謝

【信件英文】實用商務英文!教你如何在郵件中表達感謝

我們在日常生活和商務場合中所表達感謝的方式並不太一樣,

在商務場合上,會根據對方的地位而有不同的表示區別,

所以除了會基本的日常感謝用語,也學一些較客氣有禮的方式,也很實用喔!

現在就來看看這些客套用語在信件中是如何來使用的吧!

首先,來認識一下這些常使用於英文書信中的基本用語:

正式性程度等級 ★ : Thanks for all your help

舉例來說,這邊可以用在例如感謝同事的協助你完成工作的時候,

而”thanks”較非正式且隨興,所以若是要向上司致謝的話,

用 "Thank you for all your help." 或是 "Thank you for all of your help." 較洽當喔!

正式性程度等級  ★★ : Thank you for replying.

這邊通常使用在感謝對方的回信,

也可以用 "Thank you for getting back to me,",但這句比較不那麼正式。

正式性程度等級  ★★ : Thank you for your note.

這邊可以使用在當接收到通知或訊息時,

也可以用 "Thank you for your message" 或 "Thank you for your email.";

message在台灣也就是指memo,但 "Thank you for your memo"的用法並不常見。

正式性程度等級  ★★ : Thank you for the heads-up.

"Heads-up" 也就是提醒的意思。例如收到一封提醒明天五點開會的確認郵件,

那你就可以用 "Thank you for the heads-up." 這樣回信。

正式性程度等級 ★★ : Many thanks

在英文郵件中,普遍都以 "Sincerely" 或 "Regards," 來做信件的結尾,

其中還有一些帶有感謝之意的字詞,例如 "Thank you"也很常見;

舉例來說,通常在信件內文裡已提及並表示過感謝,

這時可以在信件的最後加上 "Thank you again" ,

如果覺得 ”Thank you” 只針對個人會不太公平的話,

就可以使用 "Many thanks" 來表示。

正式性程度等級  ★★★ : Thank you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meet with us today.

很多的人都會在會議或訪談後發送感謝信件,我自己也是一樣,盡量是能發就發。

這邊 "Thank you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meet with us" 的用法,

會比 "Thank you for meeting with us" 來的客套有禮。

正式性程度等級  ★ ★ ★ : Thank you so much for providing us with such a great opportunity.

當獲得機會發表演講,或是參與一場特別的會議時,

類似在這些類似的狀況下就普遍常以此句用來表達感謝。

也可以這樣表示 "Thank you so much for giving us such a great opportunity."

感謝信的範例

這邊有一些感謝信的實際範例,讓我們之接來看範例學習吧!

 

【完成活動策畫的感謝郵件】

Dear Mike,

It was such a sweet surprise and delight to receive a bouquet of flowers yesterday. I couldn’t have done anything without your help. Thank you so much for all your support throughout the event. I hope we can work together again on our next project.

Thank You Again,

Jane

麥克:

我非常的開心在昨天收到花束非常的開心,真是又驚又喜。但我必須說,沒有您的幫助我什麼也做不來,所以非常感謝您在這次活動上的協助,希望往後能有機會再次與您一起合作。

再次感謝

珍妮

【會議後的感謝郵件】

Dear Ken,

Thank you so much for taking the time to have a lunch meeting today. I’m glad we had the opportunity to discuss an issue about our new project and receive your feedback on it.

Your insights were so valuable that we will immediately review our product in order to resolve the problem. I will keep you updated and hopefully we can have another meeting next week.

Regards,

Mary

肯尼:

非常感謝您撥空參加今日的午餐會議,我很榮幸能有這個機會可以和您一起討論新計畫中的問題,並且從中得到您的回饋和意見。

您獨到的見解及洞悉力對我們是如此的寶貴,所以我們將立即檢視產品,並審查和解決其中的問題。我也將向您報告處理近況,並希望下周有機會能再次與您見面。

問候(致意)

瑪莉

【面試後的感謝郵件】

Dear Thomas,

Thank you for taking the time to speak with me yesterday about the marketing position with company. It was a great pleasure meeting with you, and I truly enjoyed learning more about the role and your company. After our discussion, I am confident that my skills and experiences are a great match for this opportunity. My industry background would allow me to quickly make a contribution to your team.

If you need any further information,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at anne@iknowsample.com or by phone at 123-4567-890.

Thank you again for your time and consideration. I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Sincerely,

Anne

湯瑪士:

謝謝您在昨天抽空與我面試貴公司的行銷職缺,我非常的榮幸能與您面談,並期待能更進一步的了解此職務及貴公司。經過深談後,對於自己的才能與經驗都和貴公司相互匹配,使得我更有信心能擁有此機會。相信我的工作經驗與背景將讓我立刻的在團隊中有所貢獻。

如您需要更多的相關資訊,請不吝與我聯繫

anne@iknowsample.com 或透過電話 123-4567-890.

問候(致意)

安妮  

寫感謝信時要注意的部分

只要掌握並熟記以下三要點,便能提升您的可信度及好感度!!

注意時間避免太遲發送

信件發送的時間是非常重要的,最好是在一天內要發送,

盡可能的話在半天內發送能增加對方對你的可信度。

避免內容太過冗長及詳細

特別是在商務信件的部分,用內文最好是盡量少而精。

以濃縮概要的方式來傳達資訊,避免冗長拖泥帶水,

這樣可以增加自己的好印象。

避免相同的內容發送給太多人

也許你會對信件模板的使用頻繁而感到驚訝,即使身為感謝函的收件人,

但收到很制式化的模板,且內文裡僅因加入自己的名字而有所區別,

不免還是會感到一些小失落,所以請記得可以針對個人添加一些不一樣的內容,

讓內文有種量身訂做,特別為某人而寫的感覺。

 

感謝信在美國的商務中是受到高度重視的,

只要花一些些時間,足以讓你在未來的聯絡交際上更為簡便,

就我個人就認為,這些能力很強的人往往做事不拖泥帶水,

所以也絕不會延遲發送這些衷心的信件。

甚至除了商務信件以外,如果想要因某些事情而感謝一些人時,

那就養成習慣性的向對方傳達心意,而不是將謝意封鎖在自己心裡記著而已,

更重要的是,要表現出來讓對方知道你的感激之意,雙方都開心,何樂而不為呢?

也因為有這麼多的原因,所以學會更多的致謝方式,

不僅能傳達你的心意還能提升大家對你的印象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