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精選語句】心好累 I am tired of this world 給你滿滿的負能量英文厭世語錄

【精選語句】心好累 I am tired of this world 給你滿滿的負能量英文厭世語錄

 編輯 / Zoe Li

再也受不了那些正向無趣的鼓勵嗎?明知道這禮拜報告堆積如山,

外加期中考,卻還要打起精神熬做事?

明覺得生活好煩悶,還要應付老闆的要求,

卻還要再每天早上告訴自己:「又是美好的一天」?

偶爾抱怨一下,釋放一下長久累積的壓力吧!

今天就讓小編教你幾句負能量滿滿的厭世金句,讓你一邊抱怨一遍學英文。

讓我們馬上進入主題~

 

misanthropy (n.) 厭世

《補充》anthropo- 為字根,意思是人的、人類的

 

1.“Do you hate people?”

  “I don't hate them...I just feel better when they're not around.”      

     「你討厭人嗎?」

     「我不討厭他們阿....但是我身邊沒人的時候我才會感覺好一點。」

 

這句完全是一個拐彎抹角罵人的概念,

當面對上司、老闆無理的要求不得不照做時,

只能一邊告訴自己:「我不討厭主管啊,只是希望他們不在我身邊。」

一邊幻想著辭職小劇場:把報表丟在主管桌上,大喊 "I quit!" 「我不幹了!」

 

2. I take super hot showers because I would like to practice burning in hell.

我喜歡洗超燙的熱水澡,因為我想要適應在地獄燃燒的感覺。

 

用熱水澡表示自己過得水深火熱實在是太有創意啦!

《補充》

burn up 燒掉,使非常生氣

burn down (建築物)全部燒毀

burn out 失去繼續工作的熱忱和幹勁

 

Anita burned out being a manager of the central bank for 35 years.

She only wants to quit the job and takes a rest.

Anita 在當了35年央行經理後已經失去繼續工作的幹勁。她現在只想要辭職好好休息一下。

 

3. An apple a day keeps anyone anyway, if you throw it hard enough.

如果丟得夠大力的話,一天一蘋果,人們遠離我。

 

改編了大家熟知的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就成為了另外一句有趣的抱怨。

《補充》

keep away from sth. 避免靠近、離開、趕走

"Keep the flies away from the food."

「把蒼蠅趕走不要讓牠們接觸到食物。」

 

4. Birth certificates are just receipts for human beings.

How and where can I return myself?

出生證明其實就是人類的收據。請問我要怎麼把自己退貨?要去哪裡退呢?

 

把自己比喻成貨物不滿意想要退貨,就跟「好想登出人生」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補充》

certificates (n.) 證明書、執照

return to 繼續、重歸

After complaining of our hard lives, we still need to return to our work.

抱怨完我們辛苦的人生,我們還是得繼續下去我們的工作。

 

5. I am not running away from hard work, I am too lazy to run.  

我不會逃避我的工作,我連跑都懶呢。

 

連「逃避」都做不到,是不是真的有點太懶了?

《補充》

too…to… 太...以至於不能夠.....

One is never too old to learn.

人永遠不會因為太老而不能學習。

so…that 太....以至於...

The student was so careless that she missed the time

to register for the dorm for the next semester.

那位學生太大意以至於他錯過了登記下一學期宿舍的時間。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邊吧!

看完了負能量滿滿的金句,有沒有覺得心情也輕鬆不少了呢?

每個人一定都會遇到特別不順利、受不了的事情,

其實,只要放鬆心情慢慢來,所有難關都難慢慢解開。

有煩惱時,大家也可以和Engoo老師分享,或是問問他們還有沒有甚麼厭世金句,

相信老師們一定也都十分樂意跟大家交流的喔!

參考資料:

Goodreads. Misanthropy Quotes. [online] Available from: https://www.goodreads.com/quotes/tag/misanthropy

Cool Funny Quotes. Anonymous Quote. [online] Available from: https://www.coolfunnyquotes.com/author/anonymous/an-apple-a-day-keep-anyone-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