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美食英文】一起跟著歐美YouTuber做健康果昔、燕麥罐吧!

【美食英文】一起跟著歐美YouTuber做健康果昔、燕麥罐吧!

編輯/ Zoe Li

近年來食安問題嚴重,購買外食時是否都會覺得心驚驚呢?

油膩的外食對身體的負擔很大,不知不覺中就胖了好幾公斤。

想要避免這些困擾,自製餐點就是你最好的選擇!

俗話說的好:「一日之計在於晨。」,餐點的自製就從早餐開始吧!

現在小編就要教你早餐中常用健康食材的英文,

讓你跟著歐美YouTuber一起動手做兩種早餐!

smoothie果昔

oatmeal燕麥粥

 

HealthNut Nutrition

5 Healthy Smoothie Recipes | Healthy Breakfast Ideas

小編首先要介紹的YouTuber Nikole主要拍攝與健康相關的影片,

包括:生活型態、健身、食譜。

在"What I Eat in a Day"(我一天都吃了什麼)系列影片中,

Nikole最常自製的早餐便是健康又好喝的果昔,現在我們就來學習如何製作吧!

 

首先,我們要為果昔建立一個綿密的基底,建議使用食材:

frozen ripe banana冷凍熟成香蕉

avocado酪梨

Nikole在影片中製作果昔時都是使用香蕉,它富含維他命和纖維素,

對身體非常健康。不過小編有一些朋友害怕香蕉特殊的味道,這時酪梨就是個好選擇!

香蕉的質地濃稠,因此我們製作果昔的過程中需加入一些液體。除了最基本的水,

Nikole建議大家加入奶類來增加蛋白質。若想製作不含乳的果昔,也有很多選擇:

almond milk杏仁奶

coconut milk椰奶

soy milk豆漿

cashew milk腰果奶

若想進一步追求健康,購買時記得選擇無糖(unsweetened)的!

完成基底後,接著還能加入什麼食材來變化出不同的口味呢?

現代人的午晚餐通常是大魚大肉,那就趁著早餐先多攝取些蔬果吧!

  • 蔬菜:

kale羽衣甘藍

cucumber小黃瓜

carrot紅蘿蔔

  • 水果:

berry莓果

mango芒果

pineapple鳳梨

最後,Nikole還建議大家在果昔中加入一些超級食物,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攝取更多營養。

例如:

chia seed奇亞籽

hemp seed大麻籽

這兩種食物種子都可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促進新陳代謝等等,好處不勝枚舉!

 

第二位YouTuber Sara秉持著"Eat well, live better.”的理念,拍攝了許多製作健康餐點的影片。

近年來燕麥片的健康價值再度受到重視。它不但富含抗氧化劑,更適合減重者食用。

你仍覺得燕麥是長輩在吃的無趣食物嗎?現在就來看看Sara怎麼製作各種美味的燕麥早餐吧!

 
5 NEW Overnight Oatmeal Recipes

(Photo credit: Shutterstock)

製作燕麥粥不可或缺的食材就是燕麥,但你知道燕麥也有不同種類嗎?

Rolled oats傳統燕麥片:又稱為old-fashioned oats或whole oats,

是比較完整的燕麥切片,纖維質相對較高。這支影片中,Sara使用的便是傳統燕麥片。

Instant oats即時燕麥片:沖泡後就可食用,但因加工過程較多,營養價值也較低。

燕麥本身沒有強烈的味道,因此需要調味來提升口感和味道的豐富度。

常見健康調味劑:

maple syrup楓糖漿

cocoa powder可可粉

ground ginger薑粉

shredded coconut椰絲

dark chocolate chip黑巧克力碎片

chopped pecan核桃塊

Sara介紹的五種隔夜燕麥罐(overnight oatmael),製作方式都是將所有食材放進容器中,

置於冰箱中一夜。這樣的製作方式不但可讓所有食材充分融合在一起,更適合總是匆匆忙忙的現代人。

早晨只要將燕麥粥從冰箱中取出,便可馬上出門了!

看完小編的分享,你是不是感到躍躍欲試呢?

明天就開始跟著歐美YouTuber做早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