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英文寫作秘訣

【英文作文】善用副詞能讓表達更精確,用法範例一次給你

【英文作文】善用副詞能讓表達更精確,用法範例一次給你

文/沙向銓

大家會不會常常覺得自己寫出來的句子總是不夠活潑有變化呢?

每次都只有「主詞+動詞」,或是「主詞+be動詞+形容詞」這樣呢?

想要表達她很漂亮但卻只會用 "She is pretty." 這種國小等級的句子嗎?

其實在適當的時候加入副詞不僅能讓句子看起來比較活潑有變化,也能讓想表達的意思更精確喔!

副詞就像句子的調味料,雖然不會讓句子的意思出現重大的改變,但是加上副詞後能讓語意更清楚。

正確的使用副詞也能讓你的表達更自然,就像外國人一樣。

大家想想看自己平常在說中文時不也會常常說出「他跑得飛快」這種用法呢?

這句話中飛快的飛就是副詞,用來修飾形容詞快的程度。

像這樣講話就讓意思變得更鮮明、更完整。好啦,說了這麼多,就讓我們來看看一些副詞的用法吧!

1.修飾動詞或形容詞

副詞可以用來修飾形容詞或動詞的程度與狀態,以下讓我們用一個例子說明:

<範例>

She cried ceaselessly yesterday, after finding out that her pet dog had died.

當發現她的寵物狗過世後,她不停地哭。

<補充> ceaselessly  不停地、持續地

我們用ceaselessly這個副詞修飾她哭的這個動作是持續地,讓語意能更加清楚。

2.副詞修飾整個句子、命題

副詞除了能用來修飾形容詞和動詞外,也能用來修飾整個句子,用來強調整個句子的意思,或是對命題做出範圍、程度、時間上的界定。

通常我們會把副詞放在要修飾的句首,並且用逗點隔開。看看以下的例子大家應該會更清楚。

<範例>

Unfortunately, he didn't pass the final exam.

不幸地,他期末考考不及格。

<補充> Unfortunately  不幸地

用unfortunately表達認為他沒有通過期末考是不幸地,界定出這個句子的語意。

3.副詞修飾副詞

有時候我們也可以用副詞修飾副詞,強調被修飾副詞的程度或性質,

讓意思更完整。讓我們看看範例吧!

<範例>

Sammy is far more beautiful than me.

姍米比我美得多了。

<補充>far  很遠地、很

註:far本身當形容詞時是遠的意思,做副詞時除了可以表示「很遠地」,也能表示程度上的「很」的意思。

在這個句子中我們使用比較級的方式,以more修飾beautiful來表示姍米比我美的概念。

但是姍米到底比我美多少呢?因此再用far去修飾這個比較級的程度,強調姍米比我美得多了。

學會了副詞的基本用法後,接下來小編要帶大家來看看一些常用的副詞,

大家以後也可以在寫作或是講英文的時候使用看看喔。

shutterstock_411362890.jpg

程度副詞

程度副詞通常是在修飾形容詞或動詞的強度,像very就是最基本的程度副詞,現在讓我們看看還有哪些程度副詞吧。

extremely  極致地

considerably/remarkably  非常地

far  很

normally  一般地、正常地

moderately  和緩地

slightly  輕微地、稍微地

scarcely  幾乎沒有

<範例>

The inflation rate of US has risen moderately these years.

美國的通貨膨脹率這幾年和緩地上升。

shutterstock_410746864.jpg

頻率副詞

頻率副詞是在描述多常做某個動作時會用到,除了常用到的always之外也有一些其他說法喔,讓們一起看看吧!

always  總是 100%

usually  很常 80%

often/frequently/constantly  經常 70%

sometimes/from times to times  有時 50%

once in a while/occasionally  偶爾 30%

seldom  很少  10%

rarely/hardly  幾乎不 5%

never  從不  0%

<範例>

I often wake up early in the morning.

我經常早起。

shutterstock_409890067.jpg

其他副詞

還有一些副詞雖不在上面兩個分類,但也是平常很容易用到的字,所以在這裡介紹

roughly/approximately  大約

similarly  相同地

generally  一般來說

secretly  秘密地、悄悄地

sarcastically  諷刺地、挖苦地

additionally  此外

<範例>

John will arrive approximately at 10:30.

約翰大約10:30會抵達。

以上就是今天的副詞教學喔,了解副詞的使用方式也擴充實用的副詞單字庫。

其實還有很多好用的副詞能讓你的表達更生動,

下次不妨請教一下Engoo老師更多的實用副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