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基礎英文】如何提升學英文的效率?搭配這些免費工具網站讓你學習更快速!

【基礎英文】如何提升學英文的效率?搭配這些免費工具網站讓你學習更快速!

文/ 張歆悅 編輯 / Zoe Li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用在學英文再適合不過了,

除了準備工具書之外,善用網路資源也是提高學習效率的方式

今天要推薦五個免費英文學習網站給大家,想自學英文不再是難事!

Engvid

題材多元,包含聽說讀寫四個方面的技巧以及準備托福雅思等考試的秘訣分享。

Engvid是全球知名的英文學習網站,聘請母語人士來錄製教學影片,

每個老師都有鮮明的個人特色可以讓學員自行選擇,

內容涵蓋單字、文法、會話、生活英文以及各項檢定考試的準備秘訣,

雖然都是全英文教學,但它有依照程度作分級,

使用者可以依據自己對英文的熟悉度挑選影片,上課的同時也能夠訓練聽力。

BBC Learning English

豐富學習資源,學英文也可以充滿趣味!

除了看BBC新聞學習單字之外,

這個網站同樣也有提供多樣化的影片供大家選擇,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它針對文法有出了一個叫做The Grammar Gameshow,

影片是以類似實境節目的風格介紹文法,

有參賽者來答題,也會有獎品跟懲罰,非常有趣,

讓人能在放鬆娛樂的狀態下學習英文。另外影片都會附有文字檔以及mp3檔,

如果看影片時跟不上語速可以搭配文字檔做使用。

Lang 8

練習寫作的好平台

Lang8是個能夠訓練多國語言寫作的網站,

將自己寫的作文上傳之後,會有母語人士來批改,

他們的批改準則都是以自己的語言使用習慣為主,

不過也不用擔心自己的作文被亂改,

網站另外有提供評價機制供使用者參考。

除了讓別人批改你的作文之外,你也能改中文學習者的作文,

彼此交流心得,甚至能認識不少外國人並和他們交朋友!

Thesaurus

同義詞搜尋字典

thesaurus有別於其他搜尋字典,它提供的不僅僅是單字的意思,

還有這個單字的同義詞,除此之外,網站上也有很多文章,

內容包含學習技巧、文化以及英文小知識。

Oxford Collocation Dictionary

搭配詞字典,提供最道地的英文用法

這個網路辭典提供了單字的搭配詞,教你靈活運用單字,

舉escape當例子,它會告訴你escape動詞用法,

另外當名詞時可以和哪些形容詞做搭配,讓你不會只是硬背單字意思,

還會很清楚知道要怎麼將所學應用在句子當中。

希望今天的介紹能對大家在學習英文上有所助益,

最後針對口說這方面,如果想找外國人練習對話,

訓練反應力與表達能力,都歡迎來找Engoo老師!

參考資料

engVid. (2018). engVid · Learn English for Free.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s://www.engvid.com/ [Accessed 25 Oct. 2018].

BBC Learning English. (2018). BBC Learning English - BBC Learning English home page.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s://www.bbc.co.uk/learningenglish/ [Accessed 25 Oct. 2018].

Lang-8. (2018). Multi-lingual language learning and language exchange Lang-8.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s://lang-8.com/ [Accessed 25 Oct. 2018].

Thesaurus.com. (2018). Thesaurus.com - The world's favorite online thesaurus!.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s://www.thesaurus.com/ [Accessed 25 Oct. 2018].

Freecollocation.com. (2018). Online OXFORD Collocation Dictionary of English.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s://www.freecollocation.com/ [Accessed 25 Oct.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