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影視英文

【影視英文】五大Hollywood古典美人是哪些?看她的經典電影佳句學英文。

【影視英文】五大Hollywood古典美人是哪些?看她的經典電影佳句學英文。

大家喜不喜歡看電影呢?小編平時最大的興趣就是看電影了!

除了院線片,小編也非常喜歡經典老片,

尤其是在那個年代的女人,總有一股特別的氣質和吸引力呢!

今天小編就要來跟大家介紹影史上最具代表性的五位女星!

 

1. Elizabeth taylor 伊莉莎白·泰勒 (1932-2011)

elizabeth-taylor-wallpaper.jpeg

以藍紫色眼珠著名的的伊莉莎白·泰勒十歲就已童星之姿出道,

在她演藝事業巔峰期間曾獲得兩次奧斯卡影后,

代表作為《青樓艷妓》“Butterfield 8″ (1960)。

 

"Without her this place is dead. She's like catnip to every cat in town."-Tom, the Bartender

「沒有她,這個地方死氣沈沈。她就像貓薄荷一般。」

 

貓薄荷(catnip)是一種植物,

當貓咪聞到他特殊氣味時就會像吸毒一般地興奮,

小編覺得這句台詞用貓薄荷來形容伊莉莎白·泰勒飾演的女主角Gloria Wandrous的魅力很貼切,

是一個非常能夠描述出她致命的美麗的句子。

 

2. Grace Kelly 葛麗絲·凱莉(1929-1982)

933247-grace-kelly.jpg

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葛麗絲·凱莉在影壇活躍的時間並不長,

她之後嫁給了摩納哥親王蘭尼埃三世,成了王妃之後息影,

但她美麗以及優雅的身影並沒有被世人所遺忘。

 

《後窗》“Rear Window” (1954) 是一部藉由一名腳受傷的男記者L.B. Jefferies在家透過窗戶觀察鄰居們的生活,

帶出了懸疑案以及婚姻議題,葛麗絲·凱莉飾演的是男主角的名模女友Lisa Carol Fremont。

 

“Jeff: She wants me to marry her.
「她想要我娶她。」

Stella: That's normal.
「這很正常啊。」

Jeff: I don't want to.
「我不想。」

Stella: That's abnormal.
「這不正常吧。」”

 

從這段對話可以看出男主角雖然與女主角相愛,但男主角依舊對於婚姻躊躇不定;

從看護Stella 說的 "That's abnormal." 也可以看出葛麗絲·凱莉在電影中是一個多美好的女人,

不想娶她是一件不正常的事呢!

 

3. Audrey Hepburn 奧黛麗·赫本(1929-1993)

701285ab96593b93d56186bc9c5f7bed_large.jpeg

比起前兩名女星,奧黛麗·赫本在現代似乎擁有較高的知名度,

她在《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 (1961)中所穿的紀梵希黑色禮服在2006年時,

以462,000英鎊賣出(相當於台幣一千八百多萬!)

 

“Anyone who ever gave you confidence, you owe them a lot.”- Holly Golightly

「你該感謝任何一個給妳自信的人。」

 

小編覺得這句話真的很好,

隨著長大,人們多多少少會遭遇困難、失去信心,

若真有一個人讓你感受到「自信」,那真的是非常難得的一件事情。

 

4. Vivien Leigh 費雯·麗(1913-1967)

VKyigk.jpg

小編看過費雯·麗主演的經典電影《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 (1939),

除了劇情精彩,小編深深被費雯·麗綠色的眼睛吸引住了。

據說當初在選角的時候有許多女星參與了試鏡,最後卻由當時在美國名氣還不高的費雯·麗獲得了Scarlett O'Hara這個角色。

 

"Tara! Home. I'll go home. And I'll think of some way to get him back.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Scarlett O'Hara

「塔拉莊園,我的家!我要回家。然後我會想到辦法讓他回來我身邊的!畢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在經過戰亂又經歷離婚的Scarlett在電影最後一幕展開笑顏說了這句話,顯現出了她堅毅不屈的心智。

 

5. Brigitte Bardot 碧姬·芭杜 (1934-)

virginie-brigitte-bardot-fanpop-48435.jpg

和前幾名女星不同,碧姬·芭杜不走玉女路線,

金髮碧眼加上豐滿的嘴唇是性感的象徵,現在大家夏天少不了的比基尼也是由她演出的首部電影《穿比基尼的姑娘》帶起的風潮呢。

 

比起她主演的電影台詞,小編更喜歡他本人說過的一句話

“Every age can be enchanting, provided you live within it.”- Brigitte Bardot

「每個年齡都可以是迷人的,只要妳活在當下。」

 

現今的觀念,年齡對女人來說似乎很殘酷,

但是看看碧姬·芭杜即使已經年邁,還是能有無限魅力,就知道她所說不假。

 

《補充》

provided (that) 只要...

=as long as

= on condition that

 

-

看完了影史上五大傳奇女星,有沒有覺得大飽眼福呢?

小編真的非常推薦大家多看英文電影,

除了讓學英文變得輕鬆以外,還可以練習語感以及聽力,

如果沒有時間花一兩個小時看電影的話,就到 Engoo找老師學英文,同時練習聽力還有口說吧!

註冊即可免費試聽,超過5000位專業外師供你選擇,全面一對一上課,快跟Engoo老師開口說英文吧。

 

 

文/ Ashley 顏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