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影視英文

【影視英文】哈利波特20歲囉!一起回顧大家最愛的魔法世界吧!

【影視英文】哈利波特20歲囉!一起回顧大家最愛的魔法世界吧!

哈利波特20歲了!Happy 20th birthday to Harry Potter series!

自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在1997年問世後,

哈利波特系列在世界颳起了一陣魔法旋風,

讓我們這些「麻瓜Muggles」們看的欲罷不能!

哈利波特系列被譯成75種語言,

銷量超過4億五千萬本,

名列世上最暢銷的小說之一,

也是世界上印刷量第三名,

哈利波特系列颳起的這陣魔法旋風已經持續了20年卻依然魅力不減!

「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更在2010年時設立了第一座哈利波特主題遊樂園,

現在共有三座已經開放的主題園區,

分別位在奧蘭多環球影城、日本環球影城和好萊塢環球影城,

隨著主題樂園的建立,

哈利波特世界不再只存在於電影和書中,

進入園區就好像成為了魔法世界的一部分,

應該完成了許多死忠哈利迷一睹魔法世界的想像吧!

 

【補充】

philosopher (n.) 哲學家

適逢哈利波特20周年,

「大英圖書館The British Library」將在10月展出「魔法史A History of Magic」,

並且英國的出版社也在前幾天宣布將在今年10月搭配展覽推出兩本哈利波特的相關書籍,

Harry Potter: A History of Magic- The Book of the Exhibition」和「Harry Potter- A Journey Through the History of Magic」,

書中內容將會帶你一探究竟「霍格華茲Hogwarts School of Witchcraft and Wizardry」的魔法及巫術課程,

並且帶你了解古巫術、鍊金術、藥草學和奇獸飼育學的課程喔!

書中還有作者JK羅琳從未曝光的素描和手稿,

相信看到這裡,許多哈利迷已經興奮到不行了吧!(香港01,2017)

【補充】

British (adj.) 英國的

exhibition (n.) 展覽

journey (n.) 旅程

witchcraft (n.) 巫術

wizardry (n.) 巫術

為了慶祝哈利波特的20歲生日,

今天精選十句出自哈利波特系列的佳句和大家分享,

帶大家藉由這些佳句重溫哈利波特令人著迷的魔力!

 

1. "The performance of our true self, is our own choice, all this than we have the capacity even more important."

「如何表現自我,這是我們自己的選擇,這遠比你的能力重要。」

▶ self (n.) 自我、自己

▶ capacity (n.) 能力

 

2. "It matters not what someone is born, but what they grow to be."

「一個人的出身不是重點,重點是成為什麼樣的人。」

▶ matter (v.) 有關係

 

3. "People find it harder to forgive others for being wrong than being right."

「人們往往很容易原諒他人的過錯,卻很難接受他人的正確決定。」

▶ find it +adj.  認為...很...

Example: find it hard/ easy 認為很難/很簡單

 

4. "For a very sober-minded person, death is just another great adventure."

「對於頭腦清醒的人來說,死亡只是另個更偉大的冒險。」

▶ sober (adj.) 清醒的

▶ sober-minded 頭腦清醒的人

5. "It takes a great deal of courage to stand up to our enemies, but just as much to stand up to our friends."

「站出來對抗敵人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是挺身反對朋友需要的勇氣更大。」

▶ stand up to 對抗、抵抗

▶ as much 和...一樣多

 

6. "But indifference, but also turned a blind eye is often straightforward than the harm to much larger offensive."

「可是漠不關心和視而不見往往比直截了當的厭惡傷害大得多。」

▶ indifference (n.) 冷漠

▶ turn a blind eye 漠視、視而不見

▶ straightforward (adj.) 直截了當

▶ offensive (n.) 攻勢

 

7. "Numbing the pain for a while will make it worse when you finally feel it."

「暫時使疼痛麻痺只會讓最後感受到的疼痛加倍。」

▶ numb (v.) 麻痺、麻木

▶ pain (n.) 疼痛

 

8. "It does not do to dwell on dreams and forget to live."

「人不能活在夢裡而忘記生存。」

▶ dwell on 滯留

 

9. "That suggests that what you fear most of all.... is fear itself."

「你最大的恐懼是恐懼本身。」

▶ suggest (v.) 暗示、意味

▶ fear (n.)/(v.) 恐懼

 

10. "We must all face the choice between what is right and what is easy."

「我們都必須面對這個抉擇,選擇正確或選擇容易。」

▶ face (v.) 面對

這十大金句都值得引人深思,

面對這樣一本暢銷的小說,

除了沉浸在JK羅琳塑造的魔法世界中,

更多時候我們可以把主角的故事投射到自己身上,

或許,我們心中都住著一個我們不敢面對的佛地魔,

但是應該有更多時候,我們身邊也充滿著鄧不利多、妙麗和榮恩喔!

如果你還想繼續深入了解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不妨趕快上線和Engoo老師聊聊,

或許老師會提供你更多有趣的哈利波特資訊喔!

< 點我加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