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影視英文

【影視英文】教你輕鬆看懂Youtube英文美妝教學!

【影視英文】教你輕鬆看懂Youtube英文美妝教學!

女生都很愛美,而化妝已經成為大家生活中的很大部分了!

但是相信當很多女孩想要精進自己的化妝技術、或者是想要嘗試開始化妝時,都會參考Youtube上各種化妝教學!

所以,今天Engoo不僅要來帶大家認識化妝有關的單字,這篇文章也會依照化妝的步驟帶領大家做最基本的化妝,是不是很棒呢!

想要學習美妝的女孩們快點往下閱讀,而頭痛女生總是花很多時間打扮的男朋友們、男閨蜜們,也快點來看看化妝背後的秘密吧!

要搜尋Youtube化妝教學之前,要知道怎麼找到你需要的影片,畢竟化妝實在是分成太多部分啦!

首先,教學的英文叫做 tutorial,而女孩們可以依照以下的分類來找尋自己需要的tutorial囉:

底妝教學 foundation makeup tutorial

眼影教學 eyeshadow tutorial

睫毛膏教學 mascara tutorial

眉毛化妝教學 eyebrow makeup tutorial

唇線教學 lip liner tutorial

有些Youtubers喜歡讓自己的教學更有個人風采,畢竟每個人化妝都有自己的小技巧跟秘密,所以也有很多Youtubers會把影片的標題這樣寫:

My daily makeup routine 我的化妝日常

也有很多教學影片的名稱會直接寫:

How to contour and highlight- Makeup tutorial

如何加深輪廓- 化妝教學

 

如果你是初學者,可以在搜尋的時候加上 for beginner; 如果想要學一些小技巧,可以加上tips等搜尋字樣哦!

shutterstock_190337570.jpg

現在,讓我們進入正題,開始來看看化妝的第一步吧!

Foundation makeup 底妝

修容部分參考: (Julie Schott, ELLE, 2016)

Step1.
After cleaning your face, dab some moisturiser over your face. 
清洗完臉部之後,將潤膚霜/ 保濕乳液輕拍到臉上。

Step 2.
Apply some colour correction/ CC cream to your dark circles.
在黑眼圈的地方上
CC霜。

Step3.
Use 
concealer to cover up the acnes.
遮瑕膏遮蓋痘痘。

Step4.
Apply the 
dark contouring stick foundation to the sides of your forehead, sides of your nose, under your cheeks, and also your jawline. Then blend it with makeup sponge! 
深色修容棒塗在額頭兩側、鼻翼、顴還有下巴的線條,之後用海綿將它們融入底妝!
(這步驟是要製造陰影效果,來修飾臉部哦!)

Step5.
Apply the 
light contouring stick to the area under your eyes, thebridge of your nose, centre of your forehead and also your chin. Blend it with makeup sponge!
亮色修容棒塗在眼部下方、鼻樑、額頭中心還有下巴,再用海綿暈開!

Step6.
Use a makeup brush to dust your face with 
loose powder.
用刷子將
蜜粉輕刷在臉上.
大功告成囉!

講了這麼多,相信大家也躍躍欲試了!讓我們來看一段底妝的教學,學學化妝也順便測試自己的英文聽力有沒有進步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SoEgv8XAWU

shutterstock_363625130.jpg

接著,讓我們來看看最重要的眼妝吧!

Eye makeup 眼妝
Eyeshadow 眼影、mascara睫毛膏

Step1.
Apply a light colour eyeshadow to your entire 
eyelid.
將淺色的眼影刷在
眼皮上。

 

Step2.
Apply a darker eyeshadow through and above the crease, also to the lower lash line.
將深色眼影均勻刷過
眼窩前後還有下睫毛的部分。

Step3.
Apply white 
shimmery eyeshadow to the inner corner of your eyes.
白色眼影上在眼頭

Step4.
Apply 
eye liner to your upper lash line and mascara to both your   top and bottom eye lashes.
眼線沿著眼皮上方畫上,將睫毛膏刷在上下睫毛

當然,化妝也不是女生的專利,以下這部眼影教學的化妝師,就是男生哦!這部教學影片主打的就是步驟教學,適合剛剛入門的你們,快點進去看看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XOr177ui8

shutterstock_67619362.jpg

其他化妝品英文補充 other cosmetic products :
眉筆 eyebrow pencil 
假睫毛 false eyelashes
腮紅
 blush 
唇筆 lip liner
口紅 lipstick
唇蜜
 lip gloss
護唇膏 lip balm

最重要的是,女孩們睡覺前記得一定要卸妝哦!
Don’t forget to remove your makeup before you go to bed

最後,美妝除了讓我們修飾自己,增加自信以外,也可以是很好的娛樂哦!在結束今天的教學之前,讓我們來看看最近很紅的化妝師Jan Bontino怎麼利用化妝技術來打扮成其他藝人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Mo_ph3nzyM

今天的美妝教學就到這裡囉!是不是很實用呢?

希望各位女孩們看過這一篇後能夠對化妝上手,也可以開始在Youtube上找找自己想要學的化妝風格哦!

如果還有更多關於美妝的問題,或是想要練英文找人分享美妝心得,也可以上Engoo找老師們聊聊哦!

 

參考文獻:
Schoot, J. 2016. ELLE. How to Finally Master Contouring in 4 Easy Steps. [online] [Accessed 03 April 2016] Available at:https://www.elle.com/beauty/news/a28308/how-to-contour-pro/

文/ Mii 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