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影視英文

【影視英文】豆豆先生這次又要做甚麼?跟著凸槌特派員一起學英文!

【影視英文】豆豆先生這次又要做甚麼?跟著凸槌特派員一起學英文!

 

大家還記得那個總是做蠢事、明明已經是大男孩卻總是抱著泰迪熊的豆豆先生嗎?

這次帶著新電影《凸槌特派員:三度出擊》他又要回歸螢光幕再次與觀眾見面了!

這次豆豆先生又要以什麼樣的身分在電影中活躍,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故事背景:

 

 

在電影裡,豆豆先生飾演的是英國特務組織的退休特派員,

在一起網路攻擊事件發生後,除了豆豆先生,幾乎所有特務的身分都被洩露,

他瞬間成為了組織內的最後希望,即便已經退休,仍被交付找出駭客的重大使命。

 

secret agent (n.) 特務

spy (n.) 間諜

hacker (n.) 駭客

hack (v.) 被駭客入侵

[例句]

Since he got hacked, he started to use anti-hacking software.

自從他被駭了之後,他開始使用防駭軟體。

 

mastermind (n.)首腦

cyber-attack (n.) 網路攻擊

[補充]

cyber-這個字首意指與電腦或網路相關,像是:

cyberbully (n.) 網路霸凌

cyberpet (n.) 電子寵物

cyber cafe (n.) 網咖

cybercrime (n.) 網路犯罪

reveal one's identity (v.) 洩漏某人的身分

[例句]

Due to some mindless mistakes, John accidentally revealed his identity and got fired.

因為一些無心的錯誤, John意外洩漏他的身分並且被開除了。

 

retire (v.)退休

[例句]

Most people retire from the company at the age of 60.

大多數的人會在六十歲時從這間公司退休。

 

在出任務的同時,他獲得許多高科技設備作為協助,在毫無概念的情況下,

豆豆先生面前有一系列先進科技的衝擊以及棘手的狀況等著他。

 

 

advanced technology (n.) 先進科技

state-of-the-art (a.) 最尖端的;先進的

obselete (a.) 過時的;老舊的

missile (n.) 飛彈

VR= Virtual Reality (n.) 虛擬實境

wearable devices (n,) 穿戴式裝置

magnetic boots (n.)磁力靴

 

看完今天的單字介紹之後,是不是很想進電影院看看豆豆先生如何突破重圍,

還是看完電影想分享自己的心得?不如來找Engoo老師用英文聊聊看吧!

現在加入會員,還有免費兩堂試用課程!

 

 

參考資料:

Rottentomatoes.com. (2018). Johnny English Strikes Again. [online] [Accessed 26 Jul. 2018].
Available at: https://www.rottentomatoes.com/m/johnny_english_strikes_again_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