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影視英文

【影視英文】跟著Engoo一起看影集學英文!美劇《疑犯追蹤》經典台詞分享

【影視英文】跟著Engoo一起看影集學英文!美劇《疑犯追蹤》經典台詞分享

You are being watched.
你正在被監視著

 

The government has a secret system: a machine that spies on you every hour of every day.
政府有一套祕密的系統: 一台每分每秒監視著你的機器

 

I know, because I built it. I designed the machine to detect acts of terror, but it sees everything.
我知道,因為那是我創造的。我設計這台機器是為了偵測恐怖行動, 但什麼都逃不過它的法眼

 

Violent crimes involving ordinary people; people like you.
牽涉到一般人的暴力罪行,好比你們這種普通人

 

Crimes the government considered 'irrelevant'.
政府認為這些罪行並不重要

 

They wouldn't act, so I decided I would.
他們置之不理,所以我決定採取行動。

But I needed a partner, someone with the skills to intervene.
但我需要一個搭檔,有本領出手干涉的人

Hunted by the authorities, we work in secret.
當局追緝我們,所以我們祕密進行。

You'll never find us, but victim or perpetrator, if your number's up... we'll find you.
你永遠找不到我們,但無論是受害者或加害者,只要機器顯示你的號碼,我們就能找到你。"

有看過疑犯追蹤(Person of Interest)的人,對於這段口白應該再熟悉不過了吧!

沒看過的人也沒關係,小編今天就是要來介紹這部題材非常特殊的影集唷!

看完上面的這段話,應該知道這部片的主題圍繞著一台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機器(The machine)

是由政府在911恐怖攻擊後委託主角之一Harold Finch所設計,

機器從在國家每個角落的監視器中人們說的話、做的動作,分辨出這個人是不是即將有犯罪行為或是有人身危險,

若這個人的行為和大型恐怖攻擊有關,政府才會出手干預,

若只是一般民間犯罪,政府則視為不重要的案件,也就是"irrelevant(不相關的)"

不過Harold則無法在得知民眾即將受害卻袖手旁觀,

但本身又沒有任何可以和罪犯抗衡的能力,於是找來了前中情局探員John Reese來幫助他制止犯罪、拯救即將受害者。

poi2.png

(圖片出處:https://tinypic.com/view.php?pic=16a38mr&s=6#.VzbokkyKTIU)

當然隨著劇情發展,他們也有越來越多厲害的夥伴,

像是警探(detective): Lionel Fusco 和 Jocelyn Carter

還有從小就是電腦天才的Root以及前政府殺手Sameen Shaw當然也有勢力龐大的反派來增加劇情可看度,

像是對The machine最有威脅的、被邪惡的Decima公司握在手中的另一個人工智慧機器薩瑪莉亞人Samaritan 

主要的目的就是取代The machine的地位並打算將主角一群人滅口。

poi1.png

(圖片出處:https://www.hollywoodreporter.com/live-feed/person-interest-eps-shaws-death-763408)

其實對Finch來說,像The machine這樣人工智慧的存在一直都讓他不是很放心,
 

Finch說過: "I built the machine to save lives, but how could I be certain that it wouldn't one day determine that all of humanity was irrelevant?"

「我是為了拯救生命而創造機器,但我要如何去確保它會不會哪天將全人類皆視為不相關、不重要的?」
 

擁有SamaritanJonh Greer卻全然信任人工智慧可以取代有情感的人類成為主宰者,

這就是Samaritan構成威脅最大的一個原因。故事大綱介紹就暫時到這邊,再詳細介紹就要把劇情都洩漏光光了!

所以小編就來介紹幾句經典台詞吧!

person-of-interest-season-4-cbs.jpg

(圖片出處:https://zap2it.com/2014/05/person-of-interest-eps-tease-season-4-ai-battles-and-the-root-and-shaw-ship/)

1. "When you find that one person connects you to the world,

you become someone different. Someone better.

So when that person is taken from you, what do you become then?"-Reese

「當你找到那一個把你和世界連接起來的人,

你會變成一個不一樣的人,一個更好的人

那,當那個人從你身邊被奪走,你會成為甚麼呢?」

2. "We are not living. We are surviving!"-Root

「我們並不是真的活著,我們只是倖存罷了。」

3"I'm a sociopath. I don't have feelings.

And I'm a reformed killer for hire."-Shaw

「我反社會,我沒有情感,我是專業的殺手」

4. "Everyone is relevant to someone." -Nathan Ingram

「每個人都對某個人來說是有關連性的。」

5. "No one ever said we were gonna win.

But it doesn't mean you stop fighting." -Fusco

「沒有人說我們會贏,但這不代表我們要停止戰鬥。」

小編覺得這句話非常勵志,所以在結尾送給大家!

有時候即使知道自己處於弱勢、不會獲勝,但是還是要為了自己的信念堅持下去唷!

文中出現單字:

spy (v.) 秘密監視

detect (v.) 偵測

intervene (v.) 干涉

victim (n.) 受害人

perpetrator (n.) 兇手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n.) 人工智慧

detective (n.) 警探

------

看影集真的是學英文非常有效的方法,尤其對於聽力特別有幫助,

希望大家喜歡小編介紹的Person of Interest

大家也可以上Engoo問問老師有沒有看過這部影集,或是請老師推薦影集喔!

Engoo線上英文有超過5000名專業外師,1對1指導你的英文,每堂課只要54元!

立即註冊即可享有免費2堂正式課程:https://engoo.com.tw/members/sign_up

文/ Ash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