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旅遊英文

【旅遊英文】一天速成!實用搭飛機英文!

【旅遊英文】一天速成!實用搭飛機英文!

想出國旅行,卻又擔心機票太貴;想有多一些航空公司的選擇,卻也要考慮語言不通的問題…
今天Engoo就要來帶大家看看簡單實用的搭飛機英文!讓大家能夠利用簡單的英文聽懂飛機廣播及點餐等等!

 

首先,讓我們來認識飛機上為我們服務的機組人員吧!
機組人員也就是 cabin crew ,其中cabin就是機艙,而crew 就是人員、班組的意思!

機長 Captain

副機長 First Officer / Co-pilot
空服員 flight attendant
男空服員 air steward/ air host
女空服員 air stewardess/ air hostess

 

當然,在遠程飛機上,最重要的就是坐得舒服啦!
基本上,飛機有三種
機艙

頭等艙first class

商務艙business class

經濟艙economy class

而我們當然也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座位!讓我們來看看如何與航空公司櫃檯劃位吧!

Hello, I would like an aisle seat/ window seat in the economy class.
你好,我想要一個經濟艙靠走道/靠窗的位子。

而上了飛機後,隨身行李要放哪呢?為了安全起見,在起飛降落時,隨身行李需要放在座椅下或是行李收納櫃裡!
如果行李太重或是收納櫃太高,需要空服員的協助,你可以這樣說:

 

Could you assist me to put my luggage into the luggage compartment? Thank you.
可以請您協助我把行李放到收納櫃嗎?謝謝。

【補充】
Assist有協助的意思,也可以用help代替!

shutterstock_163509419.jpg

再來,最重要的就是飛航安全囉!小編在這裡整理了幾項飛行中需要注意的事項給大家,

通常都由機長或是座艙長廣播,也是考驗大家的聽力啦!讓我們來看看這些注意事項吧!

1.We’re about to take off.
我們即將起飛。

【補充】
about to +V : 即將+(動詞)
to take off: 起飛

 

2.We will be landing soon.

我們即將降落。

【補充】
will be +V soon : 即將+(動詞)
landing : 降落

 

3.Please fasten your seatbelt.
請繫上您的安全帶。

或是

the fasten seatbelt sign is on.
繫上安全帶的警示燈已經亮起。

【補充】
在乘客座位上方有警示燈,由機長操控,當警示燈亮起時會有空服員廣播請大家注意安全,回到座位繫上安全帶。
如果用口語一點的說法就是”buckle up!” 繫上安全帶!

 

shutterstock_340124867.jpg

4. Life vast is under your seat.
救生衣在座位下方

5. We are encountering turbulence.
我們正遇到不穩定的氣流。

【補充】
encounter : 遇到、遭遇(問題)
turbulence :不穩定氣流/ 亂流
這些不穩定氣流是因為天氣不佳及厚雲層產生的,飛機穿越這些積雲時可能導致飛行不平穩,
所以通常聽到廣播不穩定氣流時,最好趕快回到座位繫上安全帶哦!

6. Smoking is strictly prohibited.
飛機上全面禁煙。
 

【補充】
prohibited : 被禁止的
strictly prohibited就有嚴禁的意思。
飛機上都裝有煙霧偵測器 smoke detector,尤其是機艙內的廁所!大家千萬不要任意嘗試違法行為哦!

7. The lavatory is occupied/ vacant.

廁所使用中/ 可以使用。
 

【補充】
機艙內廁所稱為lavatory, 如果出國還用台灣常見的”W.C.”簡稱不保證外國人聽的懂哦!把這個新單字學起來吧!
另外 occupied顧名思義就是被佔領的意思,也就是廁所有人在使用啦!Vacant就是空的意思,也可以用 available來表示。

shutterstock_163509449.jpg

最後,民以食為天!就算搭飛機也還是不忘要吃東西準備旅途上所需的精神囉!現在就來看看怎麼用簡單的英文與空服員應答!

通常機上會備有兩種餐的選項,而空服員們會簡單介紹主餐供乘客選擇,例如餐盒A是咖哩牛肉拌麵,空服員可能會簡單的說 beef noodle,餐盒B是海鮮燉飯,就可能稱為 seafood with rice等等。要點餐時就直接說明你要的餐盒就可以了!

 

Would you like to have chicken rice or beef noodle?
請問需要雞肉飯還是牛肉麵呢?

這時,就可以簡單的回答chicken rice, thank you.就好了!

 

素食者們也別擔心,通常航空公司會在訂機位時確認是否吃素,在登機後空服員也會一一確認這些 vegetarian meal - 素食餐盒 要送達哪些位子!

接下來,飲料有我們常見的可樂雪碧,果汁,熱茶跟咖啡,也會有酒類飲品,你可以這樣點餐:

I would like a glass of apple juice, without ice, thank you.
我想要一杯蘋果汁,不要加冰塊,謝謝。

今天跟大家介紹基本的飛機旅途會用到的英文,希望能夠幫助大家勇敢開口說英文!在出國前,也不妨跟Engoo的老師們多多練習口語對話,精進自己的聽力及會話能力吧!
現在註冊就有免費課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