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時事英文

【時事英文】我是歌手第四季所有最夯英文歌單,一次報給你!

【時事英文】我是歌手第四季所有最夯英文歌單,一次報給你!

 

 我是歌手第四季這次集結各方各地厲害的歌手,其中有幾首英文歌唱的特別好聽,小編想和大家分享,

不過除了聽歌之外,我們也一起來學習這些英文歌中新的單字和文法。

不過,礙於篇幅的關係,小編只會把每一首歌的副歌歌詞貼給大家看,如果大家喜歡這首歌,想了解整首歌詞,也可以自己上網看看喔!

(圖片來源: https://ent.people.com.cn/n1/2016/0125/c1012-28083309.html)

 

首先,先來學些關於歌曲的英文吧!

歌詞 lyrics

副歌 chorus

樂團 band

流行樂 pop music

搖滾樂 rock music

 

學會這些單字之後,我們就來聽歌吧~

 

趙傳《Hotel California》(原唱:Eagles 老鷹樂團)

這是一首美國經典名曲,趙傳為了弔念逝去的老鷹樂團主唱格倫·弗雷所選唱的歌曲。

 

<副歌>

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 歡迎來到加州旅館

Such a lovely place 多麼可愛的一個地方

Such a lovely face 多麼可愛的臉孔

Plenty of room at the Hotel California 加州旅館有很多房間

Any time of year (Any time of year) 你一整年都可以來這裡

You can find it here

 

《文法解析》

歌詞中Such a lovely place! 多麼可愛的一個地方!

是一個感嘆句。記得不論在中英文,感透句都要用驚嘆號。

 

感嘆句其實有三種說法。

第一種: such+名詞.

《範例》Such a beautiful dress! 多麼美麗的洋裝阿!

 

第二種: how+形容詞+名詞+動詞

《範例》How beautiful the dress is! 多麼美麗的洋裝阿!

不過記得,當在感嘆動作時,形容詞就要變成副詞,因為形容詞形容名詞,而副詞只能形容動詞

《範例》How beautifully she dances! 她跳舞跳的真美啊!

 

第三種: what+名詞

《範例》What a beautiful dress! 多麼美麗的洋裝阿!

What跟such在感嘆句的用法是一樣的。

 

這樣大家對於英文感嘆句的用法會了嗎? 如果還有問題,也可以直接詢問Engoo的老師

https://engoo.com.tw/members/sign_up

 

李玟《Price tag》(原唱:Jessie J)

《Price tag標籤》可以說是Jessis J在台灣紅的第一首歌,歌曲意境是在說別再管什麼價格、價錢了,只要好好享受人生,享受愛就好了。

 

<副歌>

It's not about the money, money, money 這跟錢無關

We don't need your money, money, money 我不需要你的錢

We just wanna make the world dance 我只想要讓全世界跳舞

Forget about the price tag 忘記那標籤吧

 

《文法解析》

歌詞中We just wanna make the world dance.我們只想讓世界跳舞.

Wanna其實是很口語的說法,等於want to。

平時書寫、考試時,記得只能寫want to。

所以正式的文法中,這句話會變成

We just want to make the world dance.

 

蘇見信《Still loving you》(原唱:Scorpions 蠍子樂隊)

搖滾音樂史中,最重要的金曲就莫過於這首still loving you。

 

<副歌>

Your pride has built a wall, so strong 你的驕傲築了一道驕傲的牆

That I can't get through 我無法過去

Is there really no chance 還有沒有機會能重新開始呢

To start once again

I'm loving you 我仍然愛著你

 

《文法解析》

歌詞中Is there really no chance to start once again? 還有沒有機會能重新開始呢?

大家常常有一種毛病,就是把中文的〝有〞翻譯成〝have〞,這是錯的。

Have,意思是擁有,必須是主動地去擁有,

《範例》I have a girlfriend. 我擁有一個女朋友。

 

當你說有什麼東西,或者哪裡有什麼時候,就必須用there is/are

 

錯誤寫法: Taipei has 101.台北有101

正確: There is 101 in Taipei.

台北是一個地方,不是人,不能主動擁有東西。

 

錯誤: Basketball team has 7 boys. 籃球隊中有7個男孩

正確: There are 7 boys on the basketball team.

同樣地,籃球隊是一個無生命的,不能主動擁有。

 

李玟《Nobody》(原唱:Wonder Girls)

韓國名曲nodody,李玟用全新方式編曲,給大家不同視覺聽覺饗宴。

 

<副歌>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我不要別人我只要你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我不要別人我只要你

How can I be with another 我怎麼能跟別人在一起呢

I don't want any other 我不想要別人

I want nobody nobody nobody nobody 我不要別人

 

《文法解析》

大家知道other、another要怎麼分嗎? 其實非常簡單。

other指的是另一個,限定範圍。

《範例》My leg is longer than the other.

因為正常情況下,每個人只有兩條腿,

既然範圍限定兩條腿,那the other指的就是另外一條腿。

 

another指的是任何一個,不指定範圍。

《範例》I don’t like this dress, I want another. 我不喜歡這件洋裝,我要其他的。

Another指的就是除了這一件,其他都可以的洋裝,不限定範圍。

 

李玟《What's Up》(原唱:4 Non Blondes)

又是一首世界名曲,歌詞是說對這個世界的抱怨,不明白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

曾被張惠妹翻唱成搖滾版本呢!

 

<副歌>

And I, I am feeling a little peculiar 我感覺有點憤世忌俗

And so I wake in the morning 我在早晨起來

And I step outside 我踏出門外

And I take a deep breath and I get real high 我深呼吸,我情緒激動著

And I scream from the top of my lungs 我大力的嘶喊著

What's going on?到底怎麼了?

 

《文法解析》

歌名what’s up其實有兩種意思

第一種,是用來打招呼,像是我們看到朋友的時候會說:欸在幹嘛啊?

是很口語的英文喔!只能是對比較熟的人使用的,對長輩講的話會比較不妥

回答的話,可以說最近發生的事情,或者最近在忙的事情。

也可以說nothing much,就是我們中文說的沒幹嘛

 

第二種,等於what’s going on,意思是發生什麼事了? 也就是這種歌想要表達的意思。

 

王 晰《Autumn Leaves》(原唱:Jo Stafford)

是一首秋意濃的老歌,50年代在美國大受歡迎。

 

<副歌>

Since you went away the days grow long 至從你走了之後 日子變長了

And soon I'll hear old winter's song 很快地我就會開始聽到冬天的老歌

But I miss you most of all my darling 但我還是最想念你 親愛的

When autumn leaves start to fall 當秋天的葉子開始掉落

 

《文法解析》

Since這個字有兩個意思,

第一個:至從

向歌詞中的Since you went away ,the days grow long.

Since也可以放句中。

《範例》 The days grow long since you went away.

 

第二個:因為

當since用因為解釋時,跟because同用

《範例》I am hungry since I didn’t have breakfast. 我肚子很餓,因為我沒吃早餐

 

李玟《Stay with me》(原唱:Sam Smith)

這首歌可是榮獲2014年英國榜冠軍呢!

歌曲在對愛人訴說,希望愛人能夠留下來陪他

<副歌>

Oh, won't you stay with me? 你難道不能留下來陪我嗎

'Cause you're all I need 因為你是我一切所需

This ain't love, it's clear to see 這不是愛 簡單明瞭

But darling, stay with me 但是親愛的 留下吧

 

《文法解析》

歌詞中Won’t you stay with me?跟Will you stay with me?

其實都是一樣的意思,不過當你用否定問句時,感覺更加強烈,中文可以翻譯成難道…

 

《範例》Do you love me? 你愛我嗎?

《範例》Don’t you love me? 你難道不愛我嗎?

第二句會比第一句強烈,像是激問,希望對方能回答我愛你。

 

李玟《Bad romance》(原唱:Lady Gaga)

女神卡卡的金曲,當然就不用多說了,我們直接來看歌詞吧!

 

<副歌>

I want your ugly 我想要你的醜陋

I want your disease 我想要你的疾病

I want your everything 我要你的全部

As long as it's free 只要是免費的

I want your love我要你的愛

 

《文法解析》

As long as 是個很好用的片語,大家可以學起來,意思是只要…

《範例》As long as you behave, you can have this cake. 只要你表現好,你就可以有這片蛋糕

 

希望讀完這篇文章後,大家可以從每一首歌中都學到一些小文法喔!別再害怕英文了,從英文歌中慢慢學習英文吧~

 

文/Amber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