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用英文怎麼說】「開快點、靠邊停、不用找了」英文怎麼說?30個片語讓你用英文順利搭乘計程車!

【用英文怎麼說】「開快點、靠邊停、不用找了」英文怎麼說?30個片語讓你用英文順利搭乘計程車!

編輯/ Zoe Li

對於那些不習慣使用英語的人,在搭乘計程車到各地時會感到相當緊張。

首先你必須明確並簡單地告知你要去的地點,再來要說明路線。

英文不太好的你,是不是聽了就覺得很困難呢?

今天E編幫大家整理好了,只需要記住這30個片語,

就會讓你的搭乘經驗更豐富更順利哦!

30個搭計程車時必學的英文片語

當你剛坐上計程車時,

Hi. / Hello. / Good morning 嗨/哈囉/早安

 如果你直接講要去哪裡而沒有簡單的打個招呼,會顯得不太禮貌喔。

如果你親切的和司機打招呼,你也會得到司機親切的服務態度,

但通常司機都會領先一步和你先打招呼就是啦!

當你拉著巨大行李時

I have two suitcases. Could you put them in the trunk?

我有兩件行李,請問可以幫我把它們放到後車廂嗎?

 

I have luggage. Could you put it in the trunk?

我有一件行李,請問可以幫我放進後車廂嗎? 

 試著使用這個片語在當你需要司機協助你搬運行李時吧

“luggage”要特別注意,永遠是單數的喔。

當你要指出你要去的目的地時

Can you take me to the ___ Airport, please?

麻煩你載我到___機場,謝謝。

 

I’m going to ___ Hotel, 768 5th Avenue.

我要到___ Hotel, 768 5th Avenue,謝謝。

 

Can you go to at the corner of 125th Street and Lenox Avenue?

麻煩你載我到125th Street 和 Lenox Avenue交接口,謝謝。

 

除了一些大型車站或機場,其他的地方你還是需要特別說出地址才找的到,著名旅館也是喔。

當你要詢問車程時間時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et there?

請問我到那邊要多久時間呢?

當你要詢問價錢時

How much will it be? / How much will it cost?

請問到那多少錢?/請問收費多少呢?

 

計程車計價方式會因國家或特定地點而有不同的收費標準,

若你再坐上車前先詢問司機,這個好方法會避免你被收取過多的費用喔。

當你想確定過橋費及過隧道會多收取的費用時

How much is the toll on the Lincoln Tunnel?

請問過林肯隧道需要多收取多少的費用呢?

當你很急著要去某地時

Can you hurry up? I got to be there by 10.

可以請您開快點嗎?我必須要在10前到達。

Can you get there by noon?

請問您可以在中午前到達嗎?

當你需要司機在中途停靠一站時

Could you stop by Chase bank before you go to the airport?

請問您可以在到達機場前停靠在Chase 銀行一下嗎?

當你需要司機在停靠時稍等你時

Could you wait for me here, please?

請問你可以在這裡等我一下嗎?謝謝。

當你和朋友一起上了計程車但要去的目的地不同時

We have 2 destinations. First, go to ●, then go to ▲, please.

我們有兩個目的地要停,麻煩先到●再到▲,謝謝。

 

如果你在上車一開始就先說你有兩個目的地要去,會讓司機更清楚喔。

當你想建議司機路要怎麼走比較好時

Can you make a right (left) turn? 可以請你這裡右(左)轉嗎?

Keep on going straight. 請繼續直行。

Stop in front of the Apollo Theater. 請在Apollo 戲院正前方停,謝謝。

Go in the driveway. 請從這裡的小巷子進去。

 

driveway 是一個連結大馬路到家裡的私人小徑。

當你希望司機照著你的指定路線行駛時

Could you take this route to the Grand Central Terminal?

請問你可以照著上面的路線到達中央車站嗎?

 

Can you take 6th Avenue instead of 10th Avenue?

請問可以走6th Avenue來代替10th Avenue嗎?

 

如果用口頭很難解釋清楚你要的行駛路線,建議你可以給司機看看你的地圖喔。

當你想再次確認到達時間時

Are we almost there? 我們快到了嗎?

當你路途中突然想下車時

Oh, traffic is bad! Please drop me off here.

噢塞車塞的好嚴重!請你在這放我下車吧。 

付錢時

Do you accept credit cards? Can I use credit cards?

請問你收信用卡嗎? 我可以用信用卡嗎?

 

May I have a receipt, please?

我可以要收據嗎?謝謝。

 

Keep the change. 零錢不用找了。

 

通常我們在付錢時,會先付一次真正錶上顯示的金額,

司機找完錢後,在給小費的部分,如果你給的金額和錶上金額加小費很接近時,

你也可以跟司機說零錢不用找,等於剩餘的錢都是給他的小費囉!

當下車時

Thank you. / Thanks.謝謝你/謝囉

Thank you so much. (真是太謝謝你了)

Thanks a lot. (很謝謝喔)

Thanks a million. (超級謝謝你)

 

如果你請司機多幫你做了點事,例如搬運行李時,

記得可以使用後面三句來表達更深的感謝。

當你使用電話叫車時

May I have a taxi at Chelsea Market?

請問我可以在雀兒喜市場叫一輛計程車嗎?

 

Could you pick me up at 8 a.m.?

請問可以在早上八點來載我嗎?

 

Could I book a taxi? Tomorrow, 7 p.m., to Penn Station from the Convention Center on 34th Street

請問我可以預約一輛計程車嗎?明天的晚上七點鐘,從34街的Convention Center到Penn Station謝謝。

 

I have a flight at 10 a.m. What time do you think should I leave the hotel?

我早上十點的飛機,請問你覺得我必須幾點離開飯店呢?

與計程車相關的單字 

taxi driver =計程車司機

cab = 計程車

cabbie =計程車司機

fare, car fare = 車費

flat rate = 統一價,固定費率

toll = 高速道路、橋、隧道通行費

hail a taxi = 用手招計程車

traffic jam, bumper to bumper = 堵車,塞車

試著使用這些片語,如果司機還是不了解,你可以試試分別告知地名或地址。

-

最重要的是要敢開口跟司機說話,怕自己講的英文別人聽不懂嗎?

Engoo線上英文免費一堂課給你自行選一位老師展開25分鐘的練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