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美食英文

【美食英文】蛋奶素食者?奶素食者?素食者的種類和英文介紹

【美食英文】蛋奶素食者?奶素食者?素食者的種類和英文介紹

Vegetarianism (素食主義)是一種飲食的文化,而實踐這種飲食文化的人被稱為 Vegetarian (素食主義者)。

Vegetarian 是源自拉丁字 Veg-etare, 意思為「使人有朝氣」

大致上素食者不食用飛禽、走獸、魚蝦等動物,他們只以殼糧、蔬菜和水果等植物及其他製品來維持生命。

但其實素食者的種類很多,所以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吧~

(資料來源:(素食者種類的介紹,2017))

 

 

純素食者 Vegan

不吃肉類或任何動物產品,包括蛋、奶、燕窩、蜂蜜等,只食用植物(生果、蔬菜)

【例句 】

She has been on a vegan diet for two months.

她吃全素已經有兩個月之久。

【補充】

也可以稱為「完全素食者」

除了食物以外,部分嚴格素食主義者也不使用動物製成的商品(例如皮革)或含動物性成分的化妝品。(經過動物測驗)

無經過動物測驗 = Cruelty Free / No Animal Testing

Untitled design (6).jpg

 

半素食者 Semi-vegetarian

基於道德或信仰而不食用肉類(例如牛、羊、豬等哺乳動物)

Semi-vegetarian 又可以分為「彈性素食者」 (Flexitarian)

【例句】

My dad is a flexitarian, he only eats meat twice a week.

我爸爸是個彈性素食者,他每個禮拜只吃兩次肉類。

 

奶素食者 Lacto-vegetarian

不吃肉類,除食用植物也食用奶類產品。

【補充】

也稱為「乳品素食者」

另外大家應該也聽過「乳糖消化不良」體質(Lactose intolerant) 

He has lactose intolerance so he tries to keep off dairy products.

他是乳糖消化不良的體質所以他都盡量少吃乳製品。

 

蛋素食者 Ovo-Vegetarian

不吃肉類,除食用植物也食用蛋類,但不包括奶類。

 

蛋奶素食者 Ovo-Lacto vegetarian

不吃肉類除了食用蛋奶類食品來取得體內所需的蛋白質

【例句】

Even though she is an Ovo-Lacto vegetarian, she does not eat cheese because some cheeses are made with rennet, an enzyme that comes from calve's stomach lining.

雖然她是蛋奶素食者,但她不食用起司,因為有些起司是由小牛胃內的凝乳酶製造而成的。

Untitled design (9).jpg

 

其他少見的素食種類

生機素食者 Raw Vegetarian

不吃肉類也不食用以攝氏47度以上煮過的食物

【補充】

也可以叫做 Raw food diet,而實踐這個主義的人也稱為 Raw foodists.

 

果食者 Fruitarian

食用水果和果汁或其他植物果實,不包括肉、蔬菜、殼類

 

魚素食者 Pescetarian

主要以素食為主,偶爾會食用魚和其他水產,但不食用其他陸地動物

 

禽素食者 Pollotarian

主要以素食為主,偶爾會食用雞肉,但不食用哺乳動物的肉(所謂的紅肉)

 

白肉素食者 Pollo-pescetarian

主要以素食為主,偶爾會食用魚或雞肉,但不食用哺乳動物的肉

 

長壽健康飲食法 Macrobiotic diets

飲用的食物包括殼類和豆類,但偶爾會食用魚和其他水產品

 

道德雜食者 Ethical Omnivore

飲用的食物來源必須是天然的、有機和道德的,不含抗生素荷爾蒙等人工飼料添加劑

 

素食的健康影響

正面影響 Positive Impact

因為素食含較多纖維(fibre)和少脂肪(fats),不只可以避免肥胖,還減低了罹患心血管疾病(cardiovascular disease)和高血壓(high blood pressure)的機率。

 

負面影響 Negative Impact

根據醫學研究,長期素食者很有可能患上維生素B12缺乏症 (Vitamin B12 Deficiency) 造成神經性損傷而無法復原。

解決方法可定期服用維生素B12 的營養補充劑。

Untitled design (10).jpg

 

看完這篇你對素食者是不是大開眼界呢?

不管你是不是素食者,都要記得有均衡的飲食習慣哦~

有時間可以到Engoo 和老師們練習,現在註冊還有兩堂免費試用!

< 點我加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