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考試英文

【考試英文】想考多益(TOEIC)要如何短期衝刺做準備?把我這幾個原則金色證書手到擒來!

【考試英文】想考多益(TOEIC)要如何短期衝刺做準備?把我這幾個原則金色證書手到擒來!

面對新制的多益你是否感到手足無措呢?如果突然發現需要考多益,

時間卻不夠用又該怎麼辦呢?可先別急著放棄啊!

只要有心,短時間內也是可能考到理想的分數的!

今天小編就以自身的經驗作分享,希望對於短期準備的同學有一些幫助!

 

 

一、選對書籍

在短期準備的情況下,可能已經沒有時間重新打穩根基了,

小編建議直接從模擬試題下手,可以更加快速抓到手感,

訂正時將不會的單字抄下,反覆地背誦,是相當省時且有效率的方法!

但前提是要找到好的模擬試題,這部分可以直接到書局翻閱或是到網路上搜尋資料,

相信大家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試題!

 

二、安排進度

在瘋狂練題目之前,一定要先安排好進度:剩下多少時間考試,而每天又可以抽出多少時間,

做成一份Excel檔案。記得不要一下分配太多,否則可能前三天就放棄了!

每天確實督促自己,同時記錄聽力與閱讀的分數,

做成圖表,也能更明確看出自己有沒有進步以及需要加強的地方!

 

三、時間掌握

在寫模擬試題時,記得務必要計時!許多同學多益考不好並不一定是因為不會,而是因為寫不完,

主要是閱讀部分!作答時間共有75分鐘,練習時盡量壓縮在60-65分鐘之內完成。

而聽力的部分則依據不同的模擬試題,加快不同倍速,大約聽1.3倍的速度,當天考試寫起來比較從容不迫!

每次寫模擬試題也都必須完整地寫完,最理想的情況是一次完成完整的一篇聽力加上閱讀,

如果時間有限,至少要完整地寫完一篇聽力或是一篇閱讀,甚至可以在早上作答,更有當天考試的氣氛!

 

四、確實訂正

寫再多的題目,可能都比不上紮實的訂正,訂正是準備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每個人準備方式不同,小編習慣將聽力全部題目再聽一遍,徹底弄懂對話及選項每一個單字。

如果覺得花費時間太多,也可以找出關鍵詞,只要抓的到答案,也是沒問題的!

而閱讀的部分則著重在錯誤的題目,以及每一篇出現的單字!

 

接下來,介紹給大家小編覺得相當具體實用的小技巧及習慣,但如果不習慣的話也不勉強使用!

聽力部分:

1.      折手指法

因為題本中不能畫記,因此可以將手指當成選項,如果確定哪個選項一定錯誤,

就先將手指折起來,思路較為清晰!就算還是聽不出來,

大多情況也只剩下兩根手指二選一的機率,還是比胡亂瞎猜好!

 

2.      事先讀題目法

在機器朗誦作答指引時,可以先快速掃描題目,掃描數量因人而異,

小編大多快速看一個題組,大致了解選項之後,便會全神貫注地聽;

而選項因為剛剛已經瀏覽過,很快便能選出答案,

而剩餘機器朗讀題幹的時間,則會趕快掃描下一題組的選項!

 

3.      疑問詞關鍵字

針對聽力的Part 2,特別想提醒大家很常因為只有短短的一個問句,所以很容易一晃就過去了,

這時候開頭的疑問詞就顯得相當重要!只要抓到關鍵字(what why when who),

就算沒有聽懂每個單字,基本上就沒問題了!

 

閱讀部分:

1.      題目從後面開始作答

許多同學會擔心寫不完,因此從後面的題組寫回來,小編覺得效果因人而異,

有的人可以因此加快時間,有的人反而不適合,有一說是越後面的題組難度越高,

很可能一開始就很崩潰,導致後面沒有耐心寫完,但也有一說是越寫越順,

因為難的都過去了!建議大家可以兩種方式都嘗試看看,選出適合自己的答題方式!

 

2.      壓縮Part5的時間

小編這一大題幾乎都是用飆的,因為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

閱讀題組也許多花一點時間就能找到答案,

但這部分就算多看幾分鐘也不一定選得出答案,

因此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就直接用猜的,不要猶豫太久,

以免耽誤到後續的答題節奏。斷捨離也是多益相當重要的一環啊!

 

3.      Part 7閱讀題組找答案

多益題目的好處在於題目大多按照文章出現的順序出下來,

所以同一個題組第一題,就往文章的前半部找。同時在新制多益中,

有一些不需要看上下文就可以做答的題目,單純問字義或是文法,

因此在作答前可以快速掃描,在這一類的題型盡可能減少時間。

小編也會習慣先看人名,搞清楚整篇文章到底在講什麼,找起答案也能更快更順利哦!

 

以上就是這次跟大家分享的多益技巧!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但是要短期衝刺獲得好成績,平常還是要有接觸英文的習慣,

每天念一點英文,慢慢累積英文實力!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嗎?

現在就加入Engoo的行列,讓外國老師帶你一步一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