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英文寫作秘訣

【英文作文】出國交換申請攻略!交換動機、個人特質這樣寫就對了!

【英文作文】出國交換申請攻略!交換動機、個人特質這樣寫就對了!

想出國念書但出國念大學要準備SAT,念碩士要準備GMAT、GRE,

迎接這些考試要準備的單字量都遠超過一萬字,更別說考試本身的難度。

所以,出國當交換學生便成為眾多想出國學子最簡便的途徑,

出國交換前,其實最重要的並不是雅思、托福考試,而是要想清楚自己為什麼想出國交換?

由於國外物價通常較台灣高,即使去物價較便宜的地區,仍要負擔機票等成本,

所以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為什麼想出國交換?如果真的如願交換,要在那裡做什麼事情?

這樣在撰寫交換動機的時候才會有力道有溫度,評審們閱讀起來也才不會像是在看美化過度的內容。

出國交換動機的英文句子》

體驗不同的教育體制

To experience a different education system

體驗其他文化且更了解自身文化

To gain a rich understanding of another culture and come to better understand my own culture

離開我熟悉的環境與舒適圈

Leave my familiar surroundings and “comfort zone.”

更了解以前不了解的職涯以及教育選擇

To acquire more knowledge of a career and study options that I haven’t thought of before.

文化都是比較而來的,在自己土生土長的國家對所有習俗文化都會習以為常,

直到遇到不同文化才會突然發現,原來其他國家並不這麼做,也才會深刻了解自己文化。

若真的確定自己要交換,在交換的準備資料中,

有些教授會希望了解申請者的個人特質為什麼適合交換。

因為當交換生到一個跟自己文化完全不同的地方獨自生活,必然面臨許多挑戰,

若交換生非常不適應當地的文化習俗,對校方以及對學生本身都是不好的結果,以下舉出一些交換生應該擁有的特質。

交換學生都需要面對全英授課的課程,除非本身的英文能力非常好,

否則一開始多少會遇到課業上的困難,如果不認真很難獲得像樣的成績,

而幽默感是幫助你快速融入人群的好方法!

別怕自己英文不夠好,有幽默感到哪裡都能認識新朋友,快速拉近彼此距離。

自治與獨立其實在這邊的意思都是強調自己能夠獨立生活,

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在還沒結交到好朋友之前,很多事情都得靠自己來處理。

在這裡不僅僅是用一些形容詞來描述自己的個性,而是要舉自身的例子證明自己的個性確實如此。

個人特質英文》

正向思考 Positive-Thinking

開放的心胸,願意嘗試與接觸新事物 Openness-willing to try new things

認真 Hard-working 

幽默感 Sense of humour

自治 Autonomy

獨立 Independent

 看完這篇文章是不是萌生了想要當交換學生的念頭呢?

歡迎找Engoo老師分享自己的想法和規劃,再順便聊聊異國文化吧! 

參考資料

Matt. 2016. Do you have the right personality to be a foreign exchange student? Exchange Student Tips [Online]Available from: https://www.exchangestudenttips.com/foreign-exchange-student-personality/

Why Go On Exchange? Youth for Understanding [Online]Available from: https://www.yfu.com.au/go-on-exchange/why-go-on-ex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