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英文寫作秘訣

【英文作文】aloft、adrift、afoot等九個A開頭的英文副詞,讓你句子更簡潔!

【英文作文】aloft、adrift、afoot等九個A開頭的英文副詞,讓你句子更簡潔!

文/ Ashley

小編這幾個禮拜上課時學到了幾個好用的a開頭副詞,

覺得台灣的學生好像比較不知道怎麼使用,可是學起來之後發現這些副詞可以讓你寫的句子更簡潔有力!

閱讀的人念時起來不會覺得句子有很多冗言贅字喔!

aloft 在高空中

shutterstock_32922604.jpg

loft單獨存在有「頂樓、閣樓」的意思。

前面加了一個"a",就變成「在高空中」的意思。

而「在高空中」一般常常會翻譯成"up in the air"

但是四個字"up in the air"其實可以縮減成aloft一個字,是不是句子就變得更簡潔了呢?

《範例》

I feel as if I'm hovering up in the air.

→I feel as if I'm hovering aloft.

我覺得我好像在高空中盤旋一樣。

adrift 漂流不定

shutterstock_57502855.jpg

drift本身的意思就是「漂流」,而當想要表達漂流不定、四處漂流時,

第一反應通常都是翻譯成"drift around",但是其實把drift前面加一個a,

就可以把四處漂流的意思表達出來了!

《範例》

After drifting around for several days, the boat came to the shore yesterday. 

→After several days adrift, the boat came to the shore yesterday. 

在海上漂流幾天後,船昨天靠岸了。

除了拿來形容船四處漂流,它也可以拿來形容人「不知所措、無所適從」

《範例》

After losing my job, I feel lost and adrift.

沒了工作以後,我感到迷失及無所適從。 

ashore 靠岸

shore本身的意思是「岸邊」。

如果要說「靠岸」,就像上一句例句寫的

最直接的說法是"come to shore"

可是其實三個字可以濃縮成ashore喔!

《範例》

The boat came to the shore yesterday. 

→The boat came ashore yesterday.

船昨天靠岸了。

afar 從遠處

講到「遠處」,大家第一個想到的片語一定是far away對吧!

今天小編告訴大家afar這個副詞,是不是真的可以讓句子簡短很多呢?

《範例》

After their break-up, he can only love her from far away.

→After their break-up, he can only love her from afar. 

分手後,他只能遠遠的愛著她。

afresh 重新開始

shutterstock_226613641.jpg

重新開始大家可能會想到"do...all over again"或是"re-start"

大家有沒有聽過"start fresh"這個片語呢?

看電影或是影集時,native speaker常常說喔!

小編個人覺得因為用到了fresh這個字,聽起來比"do...all over again"或是"re-start"還要更生動許多

今天再來告訴大家一個也可以表達重新開始的副詞-afresh

《範例》

The professor told me to do the research all over again.

→The professor told me to do the research afresh.

教授叫我重新做一次報告。

afoot 正進行中

小編覺得這個字很生動,一件事情正在進行中用foot來表達,就很有一步一步累積的感覺。

《範例》

There are plans on going to resolve this problem.

→There are plans afoot to resolve this problem.

解決問題的計畫正在進行中。

除了「正進行中」的意思,afoot的意思跟on foot一樣,有徒步的意思。

《範例》

We went to the apartment store on foot.

→We went to the apartment store afoot.

我們走路去百貨公司。

aground 擱淺

除了直接用形容詞stranded來形容,也可以講run aground來表達「擱淺」喔!

《範例》

The ship ran aground.

船擱淺了。

abreast 並肩

並肩一班我們想到的表達方式應該是shoulder to shoulder吧!

但是其實用abreast一個副詞,就可以表達出相同意思唷!

《範例》

The road is too narrow that they cannot walk abreast.

這條路太窄了,他們無法並排走。

aback 向後

這個字有一個片語"take aback",代表的是大吃一驚的意思。

只要想我們在嚇到的時候,第一反應通常就是往後退,這樣就很好記了喔!

《範例》

She was taken aback their overreaction.

她被他們的過度反應嚇到了。

雖然這幾個副詞在在生活中並不常見,

可是其實寫文章時多多利用副詞都可以減少句子的冗言贅字喔!

下次寫文章前當你想要把一個動作形容得更清楚生動時,

不妨想想看、查查看有沒有甚麼副詞可以利用,讓你的英文可以更簡潔喔!

如果覺得這9個好用副詞沒辦法滿足你,就去Engoo上找老師問問還有甚麼好用的副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