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英文口說技巧 英文口說

【英文口說】掌握實用電話基本短語,不用再害怕用英文講電話啦!

【英文口說】掌握實用電話基本短語,不用再害怕用英文講電話啦!

即使是這些對英文已有一定的程度,並且可以習慣的應用在對話上的人,還是會覺得在電話中進行英文對話時有些不自在。

尤其是有些人的聲音透過電話會變得更加模糊不清,而且如果對話偏離了主題,那就根本不知道對方到底在講什麼了。

電話用語也許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少,所以只要把一些較實用的記下來,並且實際運用個幾次,那麼很快就會習慣上手啦!

今天就要來介紹這些實用的短語,讓你可以立即掌握並運用在電話哈拉囉!

來自國外的電話

當接起電話時,首先可以說:"Hello."

通常我們在接起電話後,脫口而出的第一個字大概就是”喂~喂~”了,這其實就表示”我可以講話了嗎?”

由來據說是以前的人為避免冒犯到電話中的人,所以才會有類似這樣的用法流傳下來。

在英文裡有同等性質的招呼用語不外乎就是大都都知道的"Hello,"了。

“Hello”「你好~」

也可以用下面的方式說

Hi!
Good evening.
Good morning.

 

因為就認知上hi就跟hello的用法是一樣的,但其實”hi”用在電話招呼用語上是很不常見的呦~

當我們在發”hello,”的音時,要注意字裡的第一個母音發音是界在”a”和”e”之間的感覺呦;

而帶有問句語氣時,就可以在結尾時稍微上揚些語氣說"hello?",聽起來就有點native speakers的感覺呦~

如果你撥電話到公司或是店家,需要直接找負責人時,這種狀況下就可以使用以下的短語,

May I speak with Mr. Charlie?
「我想找Charlie先生?」
 

後面再加個”please”的話聽起來較有禮貌呦~

 May I speak with Mr. Charlie, please?
「請問Charlie先生在嗎?」

 

你也可以把”with”替換成”to”

那如果你不確定正在回應電話的對方是誰呢?

Who am I speaking with? 「您是哪位呢?」

真的分辨不出來電話那頭是誰在回應時,請誠實的用上面的方式來詢問,

不要假裝自己知道對方是誰呦~而對方大多會以開頭"This is... "的方式來作回應。

This is Michael. 「我是Michael。」
This is Michael speaking. 「我是Michael。」

請問你是誰?

想表現得更委婉有禮時,

May I ask whom I’m speaking with?
「請問您是哪位呢?」

 

這種用法可以避免帶給對方不愉快的感受體驗。

就像你打給客服中心時,大概就常會聽到以下的用法,
客服人員.png
Hello, this is Bob speaking.  How may I help you?
「您好,我是Bob,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若你有任何疑問而撥電話去詢問時,通常都會聽到以上較制式化的用語回覆,

這時候你就可以毫無猶豫的直接切入重點,用剛剛所提到的用語"May I speak with... ?"來進行對話。

接到電話是要找其他人

Hold on, please. 「請稍等。」

當你接聽電話是要找你的主管時,這時在轉接電話之前就可以跟對方說"hold on, please.",

這是最好記又實用的短語了,因為這句發音並不難,在任何狀況下使用都能無疑的作反應,並能清楚直接地就讓對方了解。

這邊不一定要把"hold"和"on"分開念,倒不如可以試著把"hold on"連在一起念成像一個字的感覺。

除此之外,以下的用語也很好用

One minute, please.
「請稍等。」
Wait a moment, please.
「請等一下。」
Could I have you wait for a moment?
「可以請你稍等一會兒嗎?」

要找的人不方便講電話

例如對方目前不在位置上時,就可以用以下短語來做回覆

He’s not here right now.  Can I take a message?
「他目前不在,需要幫你留言嗎?」

 

幫忙留言也是身為一位好商人的一項技能之一,幫忙留下訊息時,可以這樣說

May I ask who’s calling?
「可以請問一下您是哪位呢?」

女人講電話.png
確認來電的是誰,假如要詢問對方是否需要回電或是請對方晚點再打來時,

I will tell him to call you back.
「我會再請他回撥給您。」

如果同事會回撥給對方的話,就可以直接用上面的短語回覆。

你可以晚點再打來嗎?

那如果是要詢問對方是否需要晚點回撥時,試試下面的短語,

Should I tell him to call you back?
「需要請他晚點回撥嗎 ?」
Could you call back in half an hour?
「可以請您半小時內再回撥嗎?」

如果對方晚點一定要回撥的話,就可以這樣說,

你也可以用以下來表示特定的時間內,

in an hour
「1小時候」
in 3 hours
「3小時候」
Could you call back tomorrow?
「可以請您明天再回撥嗎?」

 

要表示幾個小時後再回撥直接使用in再加上數字就可以囉!

那如果打來是要找你的呢?

當你聽到對方說"Hello, may I speak with... ",接著後面正是接你的名字,才知道正是要找你的,

這時你就可以毫不遲疑地用以下的兩種方式來作回應,根據你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使用。
講手機.png
找的人是你

This is he. 〈用在男性〉 
This is she. 〈用在女性〉
我就是。

根據你自己的性別來選擇使用"he"或是"she"。

這是非常特別又酷的用語,也只有在電話上才會使用,

也因為這樣,你可以在使用這句話時,同時享受可以使用到這句話難得又限定,可以使用到這句話難得可貴的時機呦~哈哈

Speaking.

我就是。

另一個方式就是簡單的回應"speaking.",這簡潔的回覆就代表著”你要找的人現在正在跟你說話”,也就是你本人。

發音的部分要注意不用去發出字尾”g”的音,只要稍微捲起舌頭遮住喉嚨發出"Speaking”,會讓人聽起來就像是道地的native speakers在說話一樣,有種優越的感覺呦~

對於不是很擅長英文的人來說,也許講電話是一大挑戰,剛開始多多少少會遇到困惑並且感到灰心的時候,

但是只要你把這些基礎用法學起來,那在任何時候就能夠處理基本的應對交流。

你可以把今天所教的短語記在便利貼或是筆記本上,相信馬上就能派得上用場,

只要多練習、多使用,久而久之就習慣成自然囉!

想馬上找人練習電話英文的基礎對話嗎?來找Engoo線上英文最專業的老師就對了!

超過5000名老師任你選擇,24小時皆可上課,註冊即可獲得免費試聽課程!

快預定一堂課開始今天的對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