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Theme

【生活英文】酒吧必備用語!教你怎麼用英文點酒、買單、搭訕別人

【生活英文】酒吧必備用語!教你怎麼用英文點酒、買單、搭訕別人

編輯/許哲瑋

編輯/Zoe Li

國外旅遊時,到當地的酒吧喝酒是個很有趣的夜間行程,

除了可以體驗當地生活外,微醺的感覺總是會讓心情放鬆。

不過,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點酒來喝可能還是會有點霧煞煞。

你可能也看過電影中主角帥氣地幫想搭訕的對象買單,

現在 Engoo 就來教你酒吧點酒相關用語,讓你出國點酒時不再不知所措,

還能學電影主角搭訕別人,搞不好就遇到真愛喔!

點酒時的用句

如果調酒師看起來很忙,那點酒時請盡量具體一點;

如果他看起來比較有空,那也可以請他推薦符合你心情的酒。

I'd like a gin and tonic please.
我要一杯琴通寧,謝謝。

《補充》用英文表達琴通寧時“gin and tonic”必須包含當中的and,但“vodka tonic”(伏特加通寧)則不需要。

Can I have a whisky and water?
可以給我來一杯威士忌套水嗎?

《補充》威士忌混水是“whisky and water”,威士忌加蘇打水是“whisky and soda”,威士忌加冰塊則是“whisky on the rocks”

Surprise me.
給我一點驚喜吧!/看你能給我變出什麼驚喜!

請酒保隨機調一杯酒來取悅自己,這句話聽起來是不是很酷!?

如果不想冒險喝到自己不喜歡的酒,可以和酒保說明你的偏好:

I'd like something citrusy.
我想來一杯柑橘類的酒。

或是你想要一杯符合心情的酒,可以說:

I'm feeling sad today. Do you have any cocktail that you'd recommend?
我今天滿難過的。你有推薦的雞尾酒嗎?

有些酒吧或調酒師有獨門調酒,不妨趁這個時候嚐嚐看!

Do you have any specials?
請問你們有特色調酒嗎?

如果肚子餓了不想空腹喝酒,可以問:

Do you have any snacks?
你們有賣點心嗎?
Do you serve food?
你們有賣吃的嗎?

想搭訕別人時可以用這幾句話

誰不想像電影一樣,在酒吧裡來場豔遇呢?

最好的搭訕方法就是先請他喝一杯!這時可以和酒保說:

Let me buy that girl/man there a drink.
我要請那邊那位小姐/先生喝一杯。

更大膽一點的,直接過去問他:

Can I buy you another drink?
我可以再請你喝一杯嗎?

如果他想換換口味,也可以問:

How about my favorite cocktail?
要不要試試看我最愛的雞尾酒?

想要大方一點的人可以說:

You can put her drink on my tab.
把她的酒記在我的帳上。

甚至可能在酒吧裡談好了一筆生意,或是發現自己歐印的股票漲翻天,也可以說:

I'll get this round for everyone!
我請大家喝一輪!

要離開酒吧時

I'd like to close out a tab.
我要結帳。

說這句話來結帳,別忘了留一點小費喔。

Keep your change.
不用找了。

直接把找的零錢給酒保,既方便又能給小費,走出去的時候還能很瀟灑帥氣呢!

當然,酒後是不能開車的,所以可以問說:

Could you call me a cab/an Uber?
可以幫我叫個計程車/Uber嗎?

酒吧常用英文單字

Beer on tap/Draft beer/Tap beer|生啤酒

On the rocks|加冰塊

With a twist|加檸檬

意思是將檸檬或柳橙切一片下來,扭一下再在杯口抹一下,最後丟進去酒裡。

除了可以增添風味,也能讓視覺效果更漂亮!

I'd like a whisky with a twist.
我想要威士忌加檸檬

Buzzed|有醉意的

I’m a little buzzed.
我有點醉了

Tipsy|微醺的

I feel tipsy.
我感覺喝醉了

Sober|清醒的

I'm sober now!
我現在很清醒!

Tab|帳單

Should I start you a tab?
需要開始記你的單了嗎?

Split the bill|分開付、各付各的

Can we split the bill?
我們可以各付各的嗎?

Hangover|宿醉

I had a hangover the next morning.
隔天早上我整個大宿醉。

Pool|撞球

Do you play pool?
你打撞球嗎?

美國酒吧注意事項

1.年齡限制:超過21歲才能喝酒 與台灣不同,在美國21歲以下不能喝酒。

如果你不能提出證明,酒吧或許會拒絕你進入,所以即便你已經滿 21 歲,還是得帶著護照方便查驗!

2.勿酒駕:如果你和一群朋友開車來,要有至少一個人不喝酒且會開車,就是俗稱的指定駕駛,英文是"designated driver"。 如果大家都想喝,那就一定要找代駕或搭計程車回家喔!

3.別忘了小費: 台灣與美國的酒吧最大的差異是小費,如果你付現,一般來說喝一杯小費是一元美金,最好是多準備些小額紙鈔。 

4. 服務費:有些酒吧需收服務費,有些酒吧在入口就有服務生跟你收服務費。通常都可以刷卡,但以防萬一你可以帶點現金。

5.注意安全:如果你喝太醉,你晚一點就會後悔!雖然美國人是很友善的,且在酒吧喝整晚很過癮,但美國不比台灣安全,所以如果你一個人坐在吧台,有人過來找你講話時,請注意隨身值錢的東西,像是護照或現金。

參考資料

Ahchi. 2008. [酒區]調酒酒譜-基本概念&簡單調酒. Channel [H] :H's channel. [Online]. [Accessed 31 March 2016]. Available from:

https://ahchi.pixnet.net/blog/post/14265702-%5B%E9%85%92%E5%8D%80%5D%E8%AA%BF%E9%85%92%E9%85%92%E8%AD%9C-%E5%9F%BA%E6%9C%AC%E6%A6%82%E5%BF%B5%26%E7%B0%A1%E5%96%AE%E8%AA%BF%E9%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