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Engoo Engoo學員心得

【Engoo使用心得分享】 透過與不同國家的老師說話,以提升自己的耳朵的敏銳度及適應性。

【Engoo使用心得分享】 透過與不同國家的老師說話,以提升自己的耳朵的敏銳度及適應性。

  在臺灣平常很難使用到英文,同時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都要到晚上10點或11點以後才有可運用的時間,因此具可彈性調配課程內容及上課時間且價格又公道的Engoo就成了我的最佳選擇,目前我購買的是Engoo一天一堂課程,每天要求自己一定要開口說英文,Engoo的老師都非常專業且有耐心,讓我可以在無壓力的環境下,盡情的說英文。當說不出想說的單字或句子在發音及句法上有問題時,老師也會適時給予使用單字、發音及文法上的建議。

Engoo學員分享

老師選擇多且又能彈性上課,非常適合忙碌的上班族

使用Engoo前,我常自行找網路上的資源、買書或是上補習班學習英文,但是往往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工作一忙或外務一多就完全不想碰英文,且最重要的是學了超過20年的英文,卻仍無法開口說,雖然曾想報名上一些口說課程,但是坊間費用動輒一堂數百元以上,實在負擔不起。所幸在因緣際會下,知道有Engoo這樣一個學英語的好地方,費用合理、老師選擇多且又能彈性上課,非常適合忙碌的上班族,每天只需25分鐘,在任何只要有網路的地方就可以輕鬆開口說英文,漸漸的上課不再只是上課,反而成為下班後能放鬆心情及令人期待的活動,目前我的上課時間總計已快接近100小時,早已遠遠超過我過去20年所講的英文時數,雖然仍然常常字說不出來、文法錯誤或語調怪裡怪氣,但是已比以前更能聽懂及更能用英文介紹自己、問問題及說一些自己的想法,相信只要我堅持每天持續練習,一定還能持續的進步。

daily news切合時事,可綜合的強化聽說讀的能力

我曾經使用過發音、商務、中級程度及daily news等教材,其中我最喜歡使用daily news,主要是因為daily news切合時事較能引起話題,且內容包羅萬象並使用中等程度之單字,自行閱讀即能看懂7成左右,因此不需要花太多時間預習,且上課時老師會帶著我讀單字及文章,並且討論內容交換意見,可綜合的強化聽說讀的能力。

我學習英文的動機並不是為了考試,而是希望真的能學會如何以英文與人交談。所以在教材的選擇上,並沒有針對多益相關的教材來選擇,而是每天固定請老師帶著我讀daily news並進行討論,主要是因為daily news的內容切合時事較能引起話題,內容包羅萬象且使用中等程度之單字,自行閱讀即能看懂7成左右,因此不需要花太多時間預習,且經過一次上課無形中又能學習新單字,以及了解一些國際趨勢,進而強化背景知識及閱讀能力,對多益考試中,不論是字彙、文法、克漏字、單篇及雙篇文章理解與閱讀速度都很有幫助。另外,每堂課老師都會帶著我讀單字,逐段讀文章,透過學習老師的發音、語調及連音等,除能校正我的口音外,更能使我的耳朵習慣外國人講的英文及速度,再回去做多益聽力模擬考題時,更能聽懂內容進而提升答題的正確性。

與不同國家的老師說話能提升自己的耳朵的敏銳度

Engoo的老師是經過篩選的,所以都相當專業且有耐心,實在不用擔心會遇到教的不好的老師,所剩下的就只是個人偏好問題,我的經驗是,菲律賓老師有需多較會注意我的發音及文法,美歐的老師則比較專注在與我溝通的通順度上,在太嚴重的發音及文法錯誤也會適時提醒。目前我是較偏好選擇以英語或歐系語言為母語的美歐老師,但有時也會選擇菲律賓老師練習適應不同口音,透過與不同國家的老師說話,以提升自己的耳朵的敏銳度及適應性。

老師會用最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並搭配許多的例子

與其說使用Engoo幫助我在此項考試得到好的分數,我更認為我是透過量化數據感受Engoo平台帶給我的英文學習震撼。老實說,以我怠惰的個性,若不是使用Engoo每天強迫自己學習英文,要考到如此的成績恐難如登天,也因為這次的不錯成績,使我更加確定透過Engoo平台,我的英文能力確實在持續提升。此外,在準備考試時,聽不懂或看不懂的模擬習題題目倘有不明白不了之處,我都在每日上課時段請教老師,老師都會用最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並搭配許多的例子讓我了解,對於準備考試相當有幫助,費用上也相當經濟實惠。另外,我也透過每天的跟讀來強化自己的英語耳,讓我更習慣使用英文思考,也因次讓我在此次的聽力測驗部分有顯著的進步。未來我仍將持續使用Engoo,並透過參加各種測驗挑戰自己英文聽說讀寫各項成績,持續感受Engoo所帶給我的英文學習震撼。

謝謝Engoo,讓我多益考了8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