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Engoo Engoo專欄

【Engoo專欄】教你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線上英文老師!

【Engoo專欄】教你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線上英文老師!

 

面對這麼多線上英文老師,你常常覺得不知道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老師嗎?

不知道怎麼選適合的教材跟老師討論嗎?又或者你已經決定買Engoo課程,

但不知道要買一天一堂、一天兩堂、一個月八堂、一個月十二堂或是一個月二十堂自由選課的課程?

以下這篇文章就帶你一次解答所有疑問!

 

1.挑選老師訣竅:挑選時間、看老師自介影片及留言

 

如果你是希望固定跟某個老師上課,那可以選擇老師比較常開課而且都開固定時段的。

觀察完時段後可以看老師的自介影片,老師自介影片通常都很短,主要是讓你聽口音,

聽聽看口音是不是你能夠聽懂的。如果想更了解老師的個性跟興趣或擅長領域,

有些老師會在留言敘述自己的專長跟就讀科系。以我自己為例,

我比較想練金融英文的時候,就會找之前念經濟或商學院的老師一起練習討論!

老師留言也是一個很值得看的地方,想更了解老師的千萬不要錯過。

 

2.挑選教材訣竅:確認程度以及需求

 

一開始上課可以先確認自己的程度,挑選測試程度的教材與老師練習,

讓老師告訴你程度在哪。若你已經很了解自己程度,則可以確認自己的需求是什麼?

如果你想多練口說,就盡量選比自己閱讀能力稍低的文章來討論,才不會講的時候很多單字都不會。

口說的部份可以參考教材中的discussion與role play的對話與老師練習。

如果想多練習閱讀,建議可以挑選文章中不會的單字大約在7-10個左右的文章,

這樣的難度較不會讓討論變得太吃力,一直讓老師在解釋單字的意思。

 

3.第一堂課:確認老師專長與設定課表

 

第一次跟老師上課的時候,如果你自己本身沒有特定的課表,

希望能夠按照老師比較擅長的領域來發揮,就可以詢問老師專長領域來設定課表。

像是我自己就發現有幾個老師是心理系專長,

就可以討論一些人資、心理相關的文章與話題,讓自己的英文背景知識更廣泛。

 

4.選擇課程

 

Engoo的每日課程較適合不太需要每天都訂同個老師以及每天都想練習一下保持語感的人,

畢竟如果剛好喜歡的老師很少開課的話,就沒辦法每天都上到他們的課了,

不過每天都約不同老師的話,其實也是可以訓練自己適應不同老師的口音,

同時,也可以經常跟專長不同領域的老師交流,學到更豐富的知識!

 

如果你還苦惱口說一直找不到人練習,或是一直不知道怎麼開始練習口說,

快來免費體驗預約Engoo老師,一起讓英文進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