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節慶英文】Happy Easter!復活節知多少?

【節慶英文】Happy Easter!復活節知多少?

文/徐佳筠 Kathy

不知道大家對復活節的印象是甚麼呢?

台灣比較少人在慶祝復活節,大多人對他的印象都只有可愛的復活節兔,以及繽紛的復活節彩蛋,

但前幾天跟Engoo的老師聊到復活節後,

才知道原來復活節還有很多好玩的活動喔!

 

復活節是每年的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天,今年則是在3/27號

它象徵著重生和希望,對基督徒來說是一個極為重要的節日。

現在讓我們多多認識復活節吧!

( 來源: (History.com, 2009) )

 

blog02.jpg

1. Easter Bunny

 

說到復活節,大家腦袋裡一定會跳出一隻可愛的兔子,甚至手中還會提著一籃色彩鮮艷的蛋。

那隻可愛的兔子就是復活節兔子,國外通常叫做Easter Bunny ,也有少部分的人叫他Easter Hare。

 

Bunny 和 Hare 到底有甚麼差別呢?

 

雖然兩個指的都是兔子,但是通常bunny指的是比較溫馴的家兔,而hare則是指野兔。

不管是bunny 還是hare,在西方文化中,兔子是一種多產動物,

象徵著春天的復甦和新生命的誕生,自然而然就變成復活節的象徵之一。

而現在,復活節兔子已經和聖誕老人一樣,是著名的fairy tale人物代表呢!

 

blog03.jpg

2. Painting Easter Egg

 

許多家庭在會復活節前帶著小孩一起裝飾復活節彩蛋。

他們會先把帶殼的蛋在水中煮熟放涼後,準備食用色素和筆刷,讓小孩在上面作畫。

之後做完後,等他風乾,再冰進冰箱,等復活節那天再讓小孩玩Easter egg hunt。

 

blog04.jpg

3. Easter Egg Hunt

 

在復活節當天,家長把復活節彩蛋藏在家裡或是園子的各個角落,在讓小孩去把所有的彩蛋找出來。

結束後,小孩間就會開始比較誰找到的彩蛋比較多,或是誰的彩蛋比較漂亮。

不過,現在也有家庭會用包裝漂亮的蛋型巧克力來取代真正的彩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現在電影也開始流行Easter egg hunt囉!

也就是電影公司在電影中特別安排的小橋段,可能是別部電影的場景或是角色,

讓細心的影迷在觀賞時能得到一些驚喜和樂趣。

而這些在電影中的小橋段,也被暱稱為Easter egg,

在看電影時就像在Easter hunt,要把那些「彩蛋」找出來。

 

4. White House Easter Egg Roll

 

美國白宮每年都會舉辦easter egg roll的比賽(White House, 2016),顧名思義就是滾蛋的比賽。

參賽者會拿著長長的湯匙推蛋,讓它從白宮草皮的一端滾到另一端。

除此之外,白宮活動會場還會有園遊會、活動,和各種表演。

通常,總統跟總統夫人都會一起共襄盛舉,這可以說是近距離跟美國總統互動的好機會!

 

最後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些跟復活節的東西有關的小諺語吧!

( 片語來源: (English and the City, 2014) )

 

blog05.jpg

1. “to put all your eggs in one basket”

一次賭上所有的東西。

 

<例>

When you investigate, you should not put all your eggs in one basket.

當你在投資時,不應該把一次賭上所有的東西。

 

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一起,萬一籃子掉了,就甚麼都沒啦!

 

blog06.jpg

2. “to pull a rabbit out of the hat”

想出令人驚奇的想法。

 

還記得有一個經典的魔術,是魔術師從原本空空帽子中憑空變出一隻兔子嗎?

如果有人突然對這個難題提出一個全新的看法或是解答,我們就會稱這樣為pull a rabbit out of the hat。

 

<例>

He pulled a rabbit out of the hat by coming up with a brand new proposal.

他提出一個全新的提案,讓我們所有人都感到驚訝不已。

 

復活節到了,大家趕快去邀請三五好友一起畫一個屬於自己的彩蛋,順便辦場egg hunt,

體會一下真正的復活節,當然別忘了可以跟Engoo的老師們分享你的經驗哦!

參考資料:

White House. 2016. 2016 White House Easter Egg Roll. [Online]. [2016/03/24]. Available from:

https://www.whitehouse.gov/eastereggroll

Language and the City. 2014. 8 Idioms and Phrases in English using some Easter symbols - Eggs and Rabbits (Bunnies). [Online]. [2016/03/24]. Available from: 

History.com . 2009. Easter Symbols and Traditions. [Online]. [2016/03/24]. Available from: 

https://www.history.com/topics/holidays/easter-symb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