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英文寫作秘訣

【英文作文】想請教授寫推薦信嗎?看看4大要點和5個範例!

【英文作文】想請教授寫推薦信嗎?看看4大要點和5個範例!

編輯/許哲瑋

在國外不論是申請獎學金或是找工作,

推薦信都很有可能是申請資料中必備的項目之一,

但是要怎麼寫信麻煩教授,又要如何讓教授寫出能替你加分的信呢?

今天小編會分享四個重要撇步給大家,

教你如何兼具禮貌又能得到具有加分功能的信!

在信中直接提出要求,不要拐彎抹角

相信很多人在寫推薦信時內心會有一些小劇場出現,

像是害怕給教授添麻煩、覺得自己要為教授做些甚麼當作回報,

但是在教授的立場,他可能已經碰過幾百位學生要求他寫推薦信了,

早就對這個請求習以為常,甚至會很高興你請他幫忙,所以不用想太多,

在介紹完自己之後,直截了當的說明你的要求、原因,以及期限就可以,

如此一來不僅簡潔,也可以節省彼此的時間。

<範例>

"I am applying for a scholarship that requires three recommendation letters, which is due on July 4th. I was wondering if I could get one from you."

「我正在申請獎學金,需要三封推薦信。我想請問您能幫我寫一封嗎?申請截止日在七月四號。」

想要被提及的個人特質或事蹟要說清楚

收到教授願意幫忙的通知之後,

記得告訴教授你想被強調的個人特質或事蹟,

如果要申請的工作是跟數理有關,

當然就不需要提及你的畫畫能力很強等沒有直接相關的優勢。

另外,避免用形容詞去介紹自己,

試著用具體事蹟讓人從中了解你的人格特質會更具說服力。

<範例>

"I really appreciate that you're willing to write a recommendation letter for me.

I was hoping that you could mention the dedication I demonstrated

on group projects in your class and the communication skills I showed

when I was your assistant."


「謝謝您答應幫我寫推薦信,

我希望在信裡面可以提到在您課堂上的團體報告中我付出的貢獻,

還有在我當你助手時展現的溝通能力。」

"As you have seen the effort I put on my thesis as well as how I coped with setbacks,

I was hoping you could talk about my academic abilities and problem-solving skills that are expected by the selection committee. "


「您也看見我在論文上付出的努力以及我如何應對挫折,

我希望您可以提到我的學習能力及問題解決能力,

因為這是評選委員會想要看到的特質。 」

另一種選擇:自己寫推薦信

萬一教授真的沒有時間抽空幫你寫信,你也可以選擇自己寫,

這邊的自己寫可不是要你偽造文書喔!而是先跟教授商量好,

在你寫完推薦信之後給他看過,如果他覺得沒問題,就在底下幫你簽名。

“I understand this might a busy time of year for you. Would it be possible if I compose the letter myself for you to approve and sign your name on it?


我了解在這個時候您可能比較忙。如果我先自己寫一封推薦信,然後給您過目後簽名,這樣您覺得可行嗎?」

如果最後真的需要自己寫推薦信,可以參考下方這篇文章的建議書寫喔~!

【信件英文】(內附範例)出國留學、申請研究所必看!想寫成功的英文推薦信要注意這7點

b

表達感謝

在信的最後,記得都要表達你的感謝,

不論是要謝謝教授回覆或者是謝謝他抽空幫妳寫推薦信。

如果之後有好消息,也都可以再連絡教授跟他分享這份喜悅!

"I can never show enough gratitude for your help.

Your guidance and mentoring have had a great impact on my life."


「謝謝您付出的時間跟協助,我真的很謝謝您的幫忙。

您的指導和教誨對我的人生有很大的影響。」

掌握住以上提到的四個基本原則,請求教授寫推薦信就不再是難事!

其實想請求幫忙,只要保持禮貌與正確表達訴求,都可以提升達成目標的機率。

如果還想知道其他寫推薦信的小技巧,或關於外國人寫推薦信的經驗,

都歡迎來詢問Engoo老師,看看他們有沒有遇過類似的情況。

參考資料:

Monster Career Advice. (2018). Asking for a letter of recommendation.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s://www.monster.com/career-advice/article/ask-letter-recommendation [Accessed 25 Jun.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