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主題單字】你喜歡哪種類型的電影? 讓我們用英文來表達吧!

【主題單字】你喜歡哪種類型的電影? 讓我們用英文來表達吧!

文/ Mii Wei 

你喜歡電影嗎?你喜歡哪一類的電影?

對於喜歡電影的人來說,看電影是一種視覺聽覺享宴、是欣賞藝術的一種方式,電影同時也是非常熱門的話題之一!

那我們一定不能不知道電影類型有哪些!而我們又該如何用英文清楚表達自己喜歡哪一類型的電影呢?

電影工業越來越龐大,電影的種類也越來越多,

通常一部電影可能會有好多種元素在裡面,比如浪漫愛情喜劇等等,

現在,我們就要來認識一下基本電影種類的英文囉!

電影類型 movie genres

動作 action
冒險 adventure
動畫 animation
傳記 biography
喜劇 comedy
記錄 documentary
劇情 drama
奇幻 fantasy
驚悚 horror/ thriller
懸疑 mystery
浪漫 romance
科幻 sci-fi
戰爭 war

【例一】

Ratatouille is a 2007 American animation comedy film produced by Pixar Animation Studios and distributed by Walt Disney Pictures.

《料理鼠王》是2007年的美國動畫喜劇電影,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迪士尼公司發行。 

shutterstock_150411713.jpg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經典的電影素材都可以拿來描述一部電影的主題或是特色,

像是廣受大眾喜愛的《魔戒三部曲》那樣的史詩片、或是周星馳的功夫片等等,

雖然這些並不算在正式電影類型內,但卻是平常實用的單字哦!

經典電影元素 popular subgenres

 

外星人入侵 alien invasion 
災難 disaster 
史詩
 epic
鬧劇
 farce
功夫 kung fu
模仿/ 惡搞 parody
諷刺 satire
連環殺手 serial killer
靈異 supernatural
超級英雄 superhero
時空穿越 time travel
虛擬 virtual reality
殭屍 zombie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最近的電影真的很喜歡出續集啊!

大家知道續集的英文怎麼說嗎?讓讓我們來繼續往下看吧!

 

系列電影 movie series 

前傳 prequel
續集 sequel
三部曲 trilogy
系列電影 movie series/ saga

通常,三部以上的電影可以用trilogy做總稱,因為四部曲五部曲這樣下去太複雜了。

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將這些電影稱為系列電影movie series或是 saga, 例如《暮光之城》系列的英文就叫做 Twilight saga哦!

【例句】

The Hobbit movie is a prequel to the Lord of the Rings trilogy.

《哈比人》電影是《魔戒三部曲》的前傳

*注意prequel或是sequel 的用法,後面是接”to”! 

shutterstock_286991411.jpg

有關電影的英文實在是太廣泛了,最後,就讓我們用例句來認識一些實用的電影英文吧!

【例一】

Emma Watson will be starring as Belle in the newest remake of the movie Beauty and the Beast.

艾瑪· 華森將在最新翻拍的《美女與野獸》電影裡飾演貝兒。  

starring 演出/ 飾演

remake 翻拍

【例二】

The film Captain Phillips was based on true story of an American cargo ship being hijacked by Somali pirates.

《怒海劫》改編自真人真事,敘述一艘美國貨船被索馬里海盜劫持的故事。

based on true story  改編自真人真事

based on the best-selling novel 《…》 改編自暢銷小說《…》

【例三】

The Academy Award-winning actor Leonardo DiCaprio finally won the award on his 4th nomination.

奧斯卡得獎演員李奧納多·  狄卡皮歐在第四次提名奧斯卡最佳男演員時終於獲獎。

award-winning 得獎

nomination 提名

*Academy Award 也稱 the Oscars

【例四】

Many flashback scenes can be seen in the movie Memento.
在電影《記憶拼圖》裡,有很多的倒敘情境

*flashback 倒敘(手法)

shutterstock_332492543.jpg

開心看電影之餘,也別忘了某些電影或許並不適合所有年齡層觀看哦!

讓我們來複習一下電影的分級制度吧!

Taiwan’s movie ratings are as followed:
 台灣的電影分級制度如下:

普遍級 General audiences (G)
保護級 Protected (P)
輔導級 Parental Guidance (PG)
限制級 Restricted (R)

【例句】

Movies rated PG means viewing is not permitted to children under the age of 12.

輔導級電影的意思就是未滿十二歲之兒童不得觀賞

-

今天這篇文章整理出了許多跟電影相關的英文,

希望大家看完之後能流利的用英文表達自己喜愛的電影!

參考資料

電影類型參考來源:
IMDb.com, Inc. 1990-2016. Watchlist: Most Popular by Genre.[online][27/04/2016] Available from: www.imdb.com/genre/

電影分級制度參考資料:

行政院新聞局. 2015. 電影片分級處理辦法. [online] [27/04/2016] Available from: 

https://www.6law.idv.tw/6law/law3/%E9%9B%BB%E5%BD%B1%E7%89%87%E5%88%86%E7%B4%9A%E8%99%95%E7%90%86%E8%BE%A6%E6%B3%95.htm

延伸閱讀

【時事英文】2022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5個必學英文單字和各大獎項中英對照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