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口說】為了以防萬一,不管怎樣都要學起來的英文緊急用語!
當人們在遭遇危險或是被捲入罪案、意外時,常常因言語的溝通不良而造成很大的問題,尤其是在使用英文時,這問題就更明顯了。
因為這攸關個人的生命安全,所以了解並熟悉一些相關的英文用語,且能夠在緊急時做運用是很重要的!
今天就要來介紹相關的好用短句,讓你在碰到意外、天災或是罪案等類似情況時,可以巧妙地做運用,
不僅可以避免糾紛,還能保護到自己的人身安全呦!
緊急時的基本用語
首先,這邊要介紹的短句可以運用在各種狀況,當遭遇問題或是陷入麻煩之中時,只要使用以下短句就可以對外求助囉!
Please help me.
「請幫幫我。」
I need help.
「我需要幫助。」
I’m in trouble.
「我遇到麻煩了。」
Is anyone here?
「有人在嗎?」
Please call someone who can speak Mandarin.
「請幫我找找會說中文的人。」
幫幫忙!遇到犯罪事情時…
當然你也希望永遠都不要遇到這種不好的事情,但是有些時候,例如搶劫或是爭鬥情況等等意外,難免都有機會碰到,
如果能夠多少認識一些好用短句,在處理事情或是跟警察應對時也會較自然順利,都對你都是有益無害的!
Can you call the police for me?
「可以麻煩幫我打給警察嗎?」
My wallet was stolen.
「我的皮夾被偷了。」
A burglar broke into my house.
「有竊賊闖入我家。」
Somebody picked my pocket.
「有人偷走我了錢包。」
Somebody broke into my car.
「有人破窗進入了我的車。」
My credit card got skimmed.
「我的信用卡被撤銷/鎖卡了。」
Someone snatched my purse on a street.
「有人在大街上搶了我的包包。」
Somebody, stop him!
「來人啊!快抓住他!」
A drunk hit me.
「我被一個醉漢打。」
My son/daughter was kidnapped.
「我的兒子/女兒被綁架了。」
I was shot. / I got shot.
「我中槍/彈了。」
A murder has happened near my place.
「我家附近發生了一起謀殺案。」
The airplane has been hijacked.
「那架飛機被劫持了。」
幫幫忙!遇到意外事故時…
不管再怎麼的小心翼翼,有些時候總是會遇到無可避免的風險,例如交通意外或是火災等…
所以就需要學習以下的相關用語,讓你在遭遇問題時,能夠冷靜的處理並解釋事發的經過及情形。
Please call an ambulance.
「請幫我叫救護車。」
Please call a fire truck.
「請幫我叫消防車。」
I got an accident.
「我出事了。」
I ran the car into a lamppost.
「我開車撞到了路燈。」
I was hit by a car.
「我被車撞了。」
I fell down and got injured.
「我摔傷了。」
Fire!
「失火了!」
Hand me the fire extinguisher.
「快拿滅火器給我。」
Lightning struck my house.
「我家被雷擊中了。」
A man/woman is drowning.
「有個男的/女的溺水了。」
An explosion took place at a factory.
「有間工廠發生了爆炸。」
幫幫忙!遇到天災發生時…
你永遠都無法預料自己哪時會暴露在大自然的危險中,像是地震、風暴或是水災等等,所以為了安全起見,這些基本的相關用語還是快學起來吧!
Earthquake!
「有地震!」
Tsunami is coming!
「海嘯來了!!」
Escape to a higher land!
「快往高處逃!」
Hurricane is coming!
「龍捲風來了!」
My house collapsed in the storm.
「我家在風暴中倒塌了。」
Houses were swept away by the landslide.
「房子因山崩而被沖走了。」
There was a bad flood after the typhoon.
「颱風過後造成嚴重的洪水。」
An avalanche!
「雪崩了!」
A volcano is erupting!
「火山噴發了!」
用英文幫助需要的人時….
當我們很幸運且都安然無事,未遭遇到災難或厄運,就有機會遇到需要伸出援手的情況,而我們就可以學學一些助人的用語,來幫助需要的人們。
Are you in trouble?
「你遇到麻煩了嗎?」
Should I call the police?
「需要幫你叫警察嗎?」
Are you ok?
「你還好嗎?」
Watch out!
「小心!」
Put out the fire!
「快滅火!」
Be careful not to inhale smoke.
「小心不要吸入煙。」
Get under the tables!
「快躲到桌子底下!」
Get away from the window!
「遠離窗戶!」
旅行前先將重要的資訊記下來
若不小心在旅行時行李遭竊,或是自己涉及到犯罪或意外事故時,如果有事先把重要資訊記下來,將能更順利地處理各種問題。
你或許會覺得等遇到問題時,再上網查看這些相關資訊就可以了啊!但是請記住,你的手機或現金也是有可能遭竊或遺失的喔!
需要記下來的重點一:個人相關資訊
出國旅行時,務必記下以下個人隨身物品的相關資訊,別輕忽了遺失或遭竊的可能喔!
護照號碼(最好是帶份印有照片頁面的備份)
航班的預約號碼和航空公司的聯絡資訊
信用卡卡號和信用卡公司的緊急聯絡資訊
旅遊保險公司的連絡資訊
行動電話公司的連絡資訊
家人及朋友的電話號碼和電子信箱
你工作地點的連絡資訊
需要記下來的重點二:每個國家的緊急聯絡號碼
在台灣,連小孩都知道緊急時要撥110和119,但是你知道國外的緊急連絡號碼嗎?
所以務必要清楚這個部分,當需要時就可以盡速的聯絡到當地的警察或是消防隊,將傷亡降到最低。
需要記下來的重點三:大使館資訊
大使館可以幫忙處理在國外時所遇到的嚴重困難,所以務必在旅行前記下自己國家大使館的地址及聯絡號碼。
這些都是你在緊急情況時可以使用的短句,記下來幾個了呢?
但當你單獨一人又遇到緊急狀況時,有時在使用上也並非那麼的容易,
所以當身在他鄉異地時,這種緊急狀況的應變能力主要取決於你的事前準備,
旅行或居住在國外時,難免會有不如意、不順遂的時候,快把這篇加到我的最愛以備不時之需!
想知道旅行中發生其他狀況時該怎麼解決嗎?快到Engoo線上英文詢問最專業的老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