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英文字彙

【主題單字】剪髮&各式時尚髮型英文說法

【主題單字】剪髮&各式時尚髮型英文說法

文/ 沙向銓

大家看歐美影集的時候是不是常常會覺得那些男明星不只臉蛋帥,髮型更是帥到不行啊。

其實一個人的髮型真的影響外型很大,通常大家看一個人最先注意到的便是他的髮型,

因此選對一個適合自己的髮型的話通常也能提高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喔。

那今天Engoo小編就要來介紹跟髮型有關的單字,

告訴大家那些最近很夯的髮型英文該怎麼說,也會提到有關剪頭髮時的相關單字跟用法,

讓你就算到國外,碰到老外設計師也不怕喔!

 

首先,當我們剛進去美髮店的時候,一些對頭髮的基本認識是一定要的啦,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基本的頭髮相關單字吧!

捲髮與直髮

  • straight hair  直髮
  • curly hair  捲髮
  • natural curl  自然捲

shutterstock_83651479.jpg

各個部位的頭髮

  • bangs/frings  瀏海
  • back  後面的頭髮
  • sideburns  鬢角
  • front  前面的頭髮

(單字來源:Sammy,2010)

 

各種剪頭髮用詞

  • make my hair layered  剪層次
  • make my hair thinned  打薄
  • shave  
  • trim off  修剪,剪短
  • perm  燙髮
  • dye  染髮
  • fix one’s hair  整理頭髮

(單字來源:Sammy,2010)

 

介紹完剪頭髮時的相關用語後,相信大家都很清楚知道要怎麼在國外與設計師溝通了吧。

但有時候光會說打薄劉海、剪短鬢角這類的基本用語實在無法很精準的描述出自己想要的髮型感覺,也沒辦法真的請設計師剪出自己理想中的髮型。

於是Engoo小編要在這裡分享一些經典的髮型英文說法,讓大家可以直接把理想中的樣子告訴設計師,讓你在國外也能有完美帥氣的髮型喔。

(以下單字來源:Ryan,2016)

 

  • buzz cut 平頭

buzz的原意是嗡嗡聲,所以不難想像為何平頭會叫buzz cut囉。

用會發出嗡嗡聲的推刀來將兩側的鬢角與後端的頭髮以推刀推到極短,然後上方的頭髮留下一點長度,

在那個有髮禁的年代,這個髮型真的是大家共同的回憶呢。

但其實平頭也是可以很時尚的,搭配一點髮蠟,看是要往上抓或是有點亂亂的抓,都能塑造出陽光健康的形象。

shutterstock_177760049.jpg

 

  • brushed up  上梳造型

brush是梳頭髮的意思,因此brushed up意思就是把頭髮往上梳啦!

上梳髮型一直是非常經典的造型。男士們只要把頭髮上梳,就能有非常俐落清新的造型感。

shutterstock_183207407.jpg

 

  • undercut  側削上梳

undercut是近幾年來非常流行的男士髮型,把側邊和後腦杓的頭髮全部推掉,只留下頭頂的頭髮。

藉由頭頂頭髮的長度塑造出各種不同的造型,尤其透過蓬鬆感的方式抓頭髮,能讓頭髮看起來很有份量。

只不過由於頭頂髮型的抓高,且兩側頭髮的削短,會讓整體視覺效果拉長,因此不太適合長臉型的朋友喔!

shutterstock_283544825.jpg

 

  • slicked hairstyle  油頭

slicked的意思是圓滑的、光滑的,是不是很像梳油頭時頭髮光滑向後的感覺呢。

油頭一直是歷久不衰的經典造型之一,每個梳油頭的男生都能散發一種成熟的雅痞感覺,是個非常不錯的髮型選擇喔。

shutterstock_348879839.jpg

 

  • the side part  旁分

side是旁邊的意思,所以side part就是旁分造型的意思喔。

旁分造型是近幾年來非常火熱的一個造型,

將兩側的頭髮剃掉,上面的頭髮留到一個長度,然後再將頭髮全部梳往一側,是個看起來非常優雅有魅力的髮型喔!

shutterstock_275989661.jpg

介紹完各種帥氣的髮型後,可能還不夠,因為時下的時尚男性們怎麼能只有好看的髮型呢,當然還得搭配適合自己的髮色啦,這樣整體而言才能顯得更亮眼。

但如果在國外想染頭髮時,要怎麼描述自己想要的顏色呢,這裡Engoo小編就要大家再來看看一些經典的髮色該怎麼說,讓你能有更完美的造型喔!

(以下單字來源:開喜婆,2007)

 

  • chestnut brown  栗子色

栗子色算是台灣男生很常見的一個髮色,沒有金色那麼高調,但又沒有黑色那麼死氣沉沉。

這個顏色很沉穩,且在陽光下會微微透出一抹優雅的棕色,是一個非常平易近人的顏色,也是暖男必備的髮色喔!

shutterstock_369685046.jpg

 

 

  • flaxen brown  亞麻棕

亞麻棕算是個比較韓系的髮色,染起來的效果也會讓髮色看起來比較活潑。

且也可以請設計師加一點綠色的染料進去變成亞麻棕綠,在陽光底下會有偏綠的色澤,整體造型非常的年輕且有變化,是一個很適合年輕人的髮色喔!

shutterstock_212007322.jpg

 

  • claret red  酒紅色

酒紅色也是一個常常出現在台灣街頭的髮色喔。這是一個非常亮眼的顏色,

配上適合自己的髮型,走在路上,一定可以讓你變成受注目的焦點。

且酒紅色看起來也非常的有活力,但又帶一點點神祕感,小編之前也有試過酒紅的髮色,非常的喜愛,大家也可以去嘗試看看喔!

shutterstock_156655166.jpg

 

看完那麼多髮型相關的英文單字後,大家以後到國外剪頭髮或遇到老外設計師就不必擔心啦。

下次跟Engoo老師在聊天的時候,可以觀察一下老師的髮型,順便炫耀一下今天學到的髮型、髮色英文單字唷:)

參考資料

Sammy.2016.美髮英文用語().[Online].[Access 5 April 2016].Available from:https://blogs.teachersammy.com/Blogs/entry/describing-hairdessing-in-English-1#.VwcROI9OJjo

Ryan.2016.Top ten men’s short hairstyles of 2016.[Online].[Access 7 April 2016].Available fromhttps://hairstyleonpoint.com/top-10-short-mens-hairstyles-2015/7

開喜婆.2007.美髮相關字彙.[Online].[Available:13,April].Access from:https://blog.yam.com/studyenglish/article/11807372

延伸閱讀

【主題單字】輕鬆搞定三千煩惱絲!女生髮型英文總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