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英文口說技巧 英文口說

【英文口說】18句好用短語,輕鬆用英文和外國人閒聊!

【英文口說】18句好用短語,輕鬆用英文和外國人閒聊!

編輯/ Zoe Li

如果老闆突然宣布說:「明天開始大家都要使用英文來溝通。」

這時候你該怎麼辦?

 

假如今天某國際公司進駐台灣市場,你必須要面對到外國客戶,

這時候就需要使用英文跟他聊天啦!

即使你從現在開始狂惡補英文,知道很多單字、文法,

但在跟外國人聊天時卻一句也說不出來!

 

先別灰心!這是因為你沒有善用「小技巧」

今天這篇會介紹大家一些主題及用法,

可以讓你用英文在閒聊時,不用再怕沒話題,或是聊得很乾囉!

 

首先第一件事:製造話題 

一個簡短的『small talk』

指的就是這些較隨性非正式的對話,就像是口頭問問天氣,或是聊些瑣碎的趣事等,

這些無關緊要的對談,都有可能讓你們的之後關係有不同的發展,

即使是這些已過了金婚(五十周年)的夫妻,或是認識很久的好朋友,也都是從一開始的閒聊熟識而來的,

最常見的是以 "Hi,"做起頭,

“What’s your name? My name is …. Nice to meet you.”等等的基本問候語。

 

五種必備的閒聊話題

現在我要介紹些閒聊時必備的主題和句子,

如果你能夠精確的掌握用法,那輕鬆的跟別人用英文打屁哈拉絕對沒問題囉!

 

聊天氣

全世界通用且為大家最普遍常用的當然就是聊天氣啦~

假如今天天氣很好,你可以用

 

1. It’s such a nice day today, isn’t it?

天氣真好,是吧?

 

那如果是天氣變冷了,你可以稍微改變內容

 

2. It’s getting colder and colder recently. I don’t like winter!

最近天氣漸漸變冷了,我不喜歡冬天!

 

但是如果只聊天氣的話,很容易就結束話題,無法延伸下去,

所以就必須多學習掌握以下將要介紹的話題喲~

 

讚美對方的穿著

若你喜歡對方的服裝品味或配戴的飾品,例如手錶、帽子或鞋子等等的,

就可以針對這部分,用讚美對方的方式來開啟話題囉~

 

3. I really like your watch. Where did you buy it?

你的手錶很好看我很喜歡!在哪裡買的阿?

 

4. Nice shoes! Did you buy them in Japan?

好好看的鞋子!你在日本買的嗎?

 

5. The hat looks really good on you.

這帽子真的很適合你耶!

 

藉由讚美這部分來延伸話題,不僅非常的有效,也是找話題中最普遍的策略,

乾的時候就利用這些句型開頭吧,畢竟沒有人會排斥被人讚美的嘛cool

 

談到共同的興趣

聊彼此的共同點有時也可當作話題的起頭,但這邊內容須取決於你所遇到的對象。

舉例來說,兩個人在相同的健身房並上一樣的課程時,就可以聊聊健身房的事情;

而在酒吧裡的人就可以聊聊感情狀態或是彼此共同的朋友。

如果你在旅行時有到過對方的家鄉,那你的旅行經驗也是個絕佳的話題喲~

 

 

[情境:在相同的健身房時]

6. Our boxing lesson is really hard, don’t you think?

我們的拳擊課真的很難耶,你不覺得嗎?

 

7. The new treadmill machine is quite nice.

這新的跑步機相當不錯!

 

8. Sometimes I use the sauna at the gym and it feels really good.

我有時候會使用健身房裡的桑拿室,感覺還不賴。

 

 

[情境:造訪過對方的家鄉]

9. I have been to your country before. I thought the food was absolutely amazing.

我之前有去過你的家鄉,我覺得那邊的食物也太驚人的好吃了吧!

 

 

[情境:在某個party場合上]

10. What brought you here?

你怎麼在這裡?/有什麼風把你吹來了?

 

 

 

聊近期熱門的話題

能聊近期熱門的話題可是話題王裡必備的技能,所以可以試著以最近的新聞標題來起頭。

11. Do you know about the new show on Discovery Channel called  Naked and Afraid?

你知道Discovery頻道最近有一個叫“Naked and Afraid”的新節目嗎?

 

12.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protest in Hong Kong?

你對香港的抗議事件有什麼想法?

 

如果對方對你提的話題有興趣的話,那他們一定會繼續跟你聊下去。

儘管如此,因為不能把握對方是否對你問的主題有所興趣,所以這方式其實有些風險的。

不過若對方是有興趣的話,那你們絕對會聊得很熱烈又起勁,所以還是放膽的來嘗試以此開起話題吧!

 

聊食物

食物一直以來都是很好聊的主題,不管在何時或什麼地方,很容易就能與別人聊成一片。

當你在台灣遇到別的國家來的人時,可以這樣開頭

13. Do you like Taiwanese food?

你喜歡台灣的食物嗎?

 

14. What kind of food do you normally eat back home?

你在家鄉都吃什麼樣的食物呢?

 

15. Have you ever tried eating stinky tofu?

你有吃過臭豆腐嗎?

 

 

無庸置疑地,提到吃這部分不怕有聊完的時候,

隨便一個台灣人都可以聊個天南地北,沒完沒了。

一但你掌握了其中的訣竅,那你就能夠將小聊擴展到更深入的交談囉!

閒聊是交談的第一步,所以如果你能延續最開始所聊的話題,那麼也可以從中再做深入的談話。

這邊還有一些小技巧,可以讓你的對話順利的延續下去:

避免一昧的提出問題,否則很容易讓人覺得無趣。

避免講太多自己的事情。 對方在說話時要認真聆聽,並且適時地表達意見。

試圖引導對方進入新話題。

盡可能的保持對話的延續性,即使只是簡短的回應,也都是與對方繼續閒聊的辦法唷!

 

此外,與初次見面的人交談時,務必保持正面的評論,

談話中盡量使用正面的態度和詞語"I really like ...",而避免"I don't like ..."的使用。

 

要改變聊的主題時,可以使用:

By the way....

順到一提...

 

Let me ask you this.

那我問你...

 

 

OK現在我們知道要怎麼聊天了,那如何做結尾呢?

16. It was my pleasure meeting/to meet you. Thanks for chatting.

很高興認識你,謝謝你,我聊得很開心。

 

17. Excuse me, but I have to leave.

很抱歉,我不得不先走了。

 

18. Let's get together again!

我們改天再聚聚吧!

 

說完後用握手來為今天的談話做一個完美的結束。

 

世界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從閒聊開始,而閒聊的變化及內容可能跟你所遇到的人一樣多。

若有機會能用英文和人談天,記得把今天所學到的好用短語給發揮出來哦,

我敢說這方面在當今社會,口說是非常重要的一項能力!

反正,只要備齊些無傷大牙的問題集在你的腦袋瓜裡,那麼你必定可以輕易的與人進行熱烈談話,並給人留下很棒的印象。

你也可以藉這個機會來熟記更多的英文短語喲~

不論是在閒聊或一般的英文談話,如果你不把握每次可以練習的機會,那麼你永遠都不會進步,

所以務必盡可能的跟越多人做練習,接下來你就會發現你英文口說進步神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