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時事英文

【時事英文】2022年紐約大學泰勒絲獻給畢業生的精選演講語句解析

【時事英文】2022年紐約大學泰勒絲獻給畢業生的精選演講語句解析

文/ 陳羽彤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畢業季,對於畢業生們來說,

這也意味著他們即將翻開人生的下一個篇章。

大多學校會在畢業典禮當天邀請名人,

來為即將步入社會的畢業生們進行演講。

而今年,紐約大學請來了創作型才女泰勒絲(Taylor Swift),

來替畢業生們獻上畢業祝福以及人生建議。

Engoo也從泰勒絲精彩的演講中挑選出了幾則超實用的建議,那就讓我們一起讀下去吧!

Find your own way to express your gratitude for all the steps and missteps that have led us to this common destination.

「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來感謝引領我們走向相同目的地的每一步,以及一時迷惑所誤入的歧途。」

【補充】

gratitude (n.) 感謝

「express one’s gratitude for something」即是「表達對於某事物的感謝之情」。

destination (n.) 終點,目的地

這裡的「destination」對於畢業生來說是指大學畢業這個里程碑。

Part of growing up and moving into new chapters in your life is about catch and release.

「成長和步入人生新篇章的一部分與把握及放下有關。」

Knowing what things to keep and what things to release.

「要知道該保留什麼東西,以及該放下什麼。」

【補充】

「catch and release」就字面上意義來說,

代表著「抓以及釋放/放下」的意思。

這邊泰勒絲要強調的是,人生是由很多要素所組成的。

我們無法承擔所有的一切(carry all things),

所以要適時學會取捨。

學會抓住真正該保留下來的,並且放下不必要的。

Not hiding your enthusiasm for things.

「不要隱藏你對於事物的熱忱。」

There is a false stigma around eagerness.

「渴望好像被貼上了一個錯誤的標籤。」

【補充】

enthusiasm (n.) 熱情,熱忱

「enthusiasm for something」指的是「對於某事物的熱情」,

如泰勒絲所說,我們不應該吝嗇展示自己對於事物的熱忱,

反之,我們應該毫無保留地去嘗試自己所感興趣的新事物。

對於新事物感到渴望並不是件壞事,

嘗試新事物更不是件令人羞恥的事情。

泰勒絲鼓勵畢業生們去展現對於生命的熱情,

並積極追求或嘗試全新的事物。

We are all literally chameleons and I think it’s fascinating.

「我們每個人都是(如字面意思一樣的)變色龍,且我認為這是一件迷人的事」

【補充】

chameleons (n.) 變色龍

和變色龍一樣,每個人身上都具有無數可能性。

泰勒絲告訴畢業生們,我們可以做到和變色龍一樣的多方位,

也能夠做到在不同場合上展現出不一樣的自我。

My experience has been that my mistakes led to the best things in my life.

「就我的經驗來說,我的錯誤帶來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事物。」

Being embarrassed when you mess up is a part of the human experience.

「當搞砸的時候感到羞愧是人生必經之路的一部分。」

【補充】

embarrass (v.) 使不好意思,羞愧,丟臉

泰勒絲告訴畢業生們,犯錯不是件可怕或丟臉的事。

從錯誤的泥濘中爬起,下一個轉角也許就是你人生中最美的瞬間。

The scary news is you’re on your own now, but the cool news is you’re on your own now.

「可怕的消息是,你現在要靠自己了;但是同時,很酷的事是,你現在要靠你自己了。」

As long as we are fortunate enough to be breathing, we will breathe in, breathe through, breathe deep and breathe out.

「只要我們足夠幸運,還能夠繼續呼吸。我們將會吸一口氣,撐過這口氣,深深地呼吸並且吐氣。」

【補充】

fortunate (adj.) 幸運的

和我們常見的「lucky」意思一樣,

「fortunate」有著幸運的含義。

而它的名詞形式「fortune」也有著命運、財富以及幸運(名詞)」的意思。

國外的中式餐廳常會出現的「幸運餅乾」也就可以被譯為「fortune cookies」喔!

-

希望看完本次的文章,大家對於泰勒絲的演講也有更深刻的了解~

那小編也在這邊祝福各位畢業生們一切順利,前程似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