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Engoo Engoo專欄

【Engoo專欄】跟上科技的腳步!使用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學英文的好處

【Engoo專欄】跟上科技的腳步!使用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學英文的好處

編輯 / Zoe Li

你是否正在尋找全新又有效的方法來提升英語會話技能?

在繁忙的生活中還要預留時間學習是否困難?

你是否覺得自己在與他人用英語交談時不夠有自信?

如果這些情況中有任何一點符合你的情況,

透過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進行學習可能正是你所需要的!

你可能聽說過人工智慧(簡稱AI),

聊天機器人是利用這項技術與人類使用者進行對話模擬的電腦程序,

聊天機器人正在許多不同行業中用於許多不同任務。

然而,對於語言學習者來說,它們在提供方便和客製化學習的同時,還提供快速和有用的反饋。

本文將仔細介紹在英語學習過程中使用 AI 的好處。

AI 在語言學習中的進展

當語言學習應用開始流行起來時,它們的使用方式與簡單的單詞卡片沒有太大不同,

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技術不斷進步,這導致自然語言處理(NLP)和機器學習算法方面有重大發展。

這使得聊天機器人能夠生成自然的文本和語音,看起來不太像機器,反而更接近人類。

即使在開始時功能受到限制,現在已經可以將這項技術用作互動性的學習工具。

AI聊天機器人在英語學習中的優勢

方便性

AI 聊天機器人最大的優點之一是,它們讓你有機會在一天 24 小時內練習英語,

這也表示你可以在你方便的時間進行練習,無論你身在何處或是什麼時間。

你可以在各種情況下輕鬆學習,例如在上下班或上學的路上、休息時,或者就在上床睡覺前。

客製化學習

聊天機器人類似於一對一課程的導師,

它能夠根據每位學習者的特殊需求和節奏做出回應,

例如,它們可以識別用戶的優勢和弱點,並根據個體的學習進度給予回應。

初級學習者可以專注於基本詞彙和語法,

而更進階的學生則可以花時間學習複雜的表達方式和特定主題。

此外,如果你對某個詞語或片語感到困惑,

聊天機器人可以提供額外的協助,幫助你在該領域變得更強。

這些功能使聊天機器人成為非常靈活的學習工具,能夠滿足各種學習者的需求。

即時回饋

當用戶使用不正確的語法或詞彙時,聊天機器人可以提供即時的糾正,

持續以錯誤方式來使用一個語言,可能會減緩你的進度,也會養成不良習慣,

因此在犯錯時立即獲得糾正是很重要的。

聊天機器人不僅能快速找出錯誤,還可以提供有用的反饋,

讓你了解錯誤的原因並學會正確的說法,這有助於學生高效學習,同時也減少錯誤對他們長期學期過程的影響。

不用怕被批評

如果你對直接與導師或其他人講英語感到緊張,

先使用聊天機器人是幫助你做好心理準備很好的一個方式。

無論你犯了什麼樣的錯誤,與 AI 程序聊天時不需要擔心尷尬或受到評判。

把聊天機器人看作是你在跟真人交談之前幫助你更有信心的「教練」。

多樣的練習場景

聊天機器人的另一個好處是,它們可以讓你在許多不同主題和情境下練習英語,

不管你想要學習旅遊用語,還是想要練習商務會議和談判,人工智慧都能陪你練習。

如何充分利用 AI 學習語言

雖然聊天機器人是非常有用的工具,

但在使用它們時有一些事情你應該牢記,以確保學習效果最大化。

選擇符合你需求的聊天機器人

每個聊天機器人都是針對特定功能設計的,

因此,根據你想要改進的特定技能(例如發音、語法或會話能力)仔細選擇。

規律練習

要充分利用 AI 聊天機器人,你就需要經常使用它們,並試著將它們納入你的日常生活當中。

利用聊天機器人的反饋

正如我們之前提到的,你可以從聊天機器人獲得即時的反饋,這是它們最大的好處之一。

利用它來確定你需要改進的地方,然後專注於加強相關內容。

總結

如果你一直關注新聞,你會知道人工智慧正成為現代技術和溝通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

充分利用 AI 可能會導致我們在學習和提高語言技能的方式上發生非常大的變化。

Engoo 即將在我們的平台上使用這項技術,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效率,敬請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