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Engoo

【Engoo專欄】外語能力越強錢途越好、機會更多,學好英文好處有這些

【Engoo專欄】外語能力越強錢途越好、機會更多,學好英文好處有這些

編輯/Zack Hsu

編輯/Zoe Li

學習新語言的動機有許多種,從更容易的旅行到能夠欣賞來自其他文化的書籍和電影等都有。

但除此之外,從經濟角度來看,在母語之外再學習其他語言也有許多強有力的理由。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介紹一些在職業生涯中擁有雙語(甚至三語)能力可以如何幫助你!

有價值的人脈

科技讓世界日益緊密相連,這些連結不僅發生在人與人之間,也在企業之間發生。

隨著更多文化之間的交流和合作,具有多種語言能力的人自然對企業來說更有價值。

讓我們仔細看看這樣的關係實際可以發揮哪些效用吧!

更多工作機會

A group of young professionals waiting for their job interviews

透過網路找工作的大多數人可能只用母語進行搜索,但如果您還會另一種語言呢?

如果您用那種語言進行搜索,是否可以找到更多的工作?

成為雙語者最大的好處之一是,有更多的工作機會。

此外,如果一份工作需要具有多種語言技能的人,競爭將會較少,因為具備這些技能的人較少。

因此,即使在開始工作之前,語言能力本身就是一個重大優勢!

也別忘了能夠說外語的人在自己的國家也可以找到工作,同時也可以在世界其他地方找到機會。

遠端工作在近年來變得更加普遍,因此甚至可能在不需要搬遷的情況下為外國公司工作。

這意味著工作機會更多,還可以自由選擇工作的地點。

【求職英文】Coffee chat 該怎麼聊?進外商、海外求職、國外工作及轉職必學建立 Networking!

更有競爭力的履歷

A woman looking through a small stack of résumés on her desk

履歷中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是列出自己的技能,

懂得編寫程式碼或擁有領導團隊的經驗可以幫助你在眾多求職者之中脫穎而出。

同樣地,對另一種語言具有「熟練」或高超的技能,

對企業而言也更具吸引力,並且在競爭中佔有優勢。

如果想要工作的公司擁有國際客戶或合作夥伴,他們將需要能夠幫助順利溝通的人。

而且不僅如此:學習一門語言也意味著正在了解該語言所來自的文化。

因此,多語能力不僅有助於翻譯和口譯等方面,

還意味著擁有文化知識,可以幫助公司在世界不同地區成功地行銷產品和服務。

【延伸閱讀】

【求職英文】英文履歷(CV)用字很重要!用這5個字讓你脫穎而出

【求職英文】英文履歷這樣寫 - 五步驟寫出超強英文履歷,外商看了都搶著用你(上集)

【求職英文】英文履歷這樣寫 - 經歷怎麼寫?超強架構+關鍵詞不藏私分享(下集)

【求職英文】不知道履歷、求職信怎麼寫嗎?Engoo教你輕鬆寫出致勝英文履歷!

更高的薪資

A bilingual woman celebrating a higher salary by pumping her fists under falling dollar bills

研究顯示,會說其他外語的專業人士薪水比只會一種語言的人高10% 到 15%。

能夠賺取多少額外收入將取決於所會的語言,

我們或許已經知道英語和中文是國際商務中重要的語言,

然而,即使使用者不如法語和西班牙語等語言多,

由於德國在歐洲的強大經濟實力,德語也被認為特別有價值。

不過,會兩種語言總比只會一種好,

所以學習的任何額外語言都將有助於賺取更多的收入。

【延伸閱讀】

【求職英文】拿到外商Offer或面試時如何談薪水?3技巧教你談判期望底薪

【易混淆字】薪水、工資英文的 salary、wage、income 和 pay 差在哪裡?月薪、時薪、年收用法大不同!

把握時間 馬上學習

除了我們上面提到的所有觀點外,還有更多的好處。

學習新的語言有助於讓大腦保持更長時間的健康狀態,

且對我們共同生活的世界有更廣闊的視野,

甚至可以幫助我們更理性地思考,並在金錢和生活的其他領域做出更好的決策。

這樣是否就足夠成為非常強大的學習動力呢?

【延伸閱讀】

【求職英文】五大經典面試問題用英文這樣回答 讓面試官留下好印象!

【求職英文】外商英文面試必備!三個常見經典問題回答攻略準備

【面試英文】英文自我介紹掌握超強5技巧,一開口就留下好印象!

【求職英文】英文面試想不到如何回答怎麼辦?用這三招回應技巧!

【求職英文】英文面試準備攻略!掌握7個要點,夢想工作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