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英文字彙 英文片語

【英文片語】Call it a day到底是什麼意思?一次搞懂day的相關片語!

【英文片語】Call it a day到底是什麼意思?一次搞懂day的相關片語!

文/鄭芊芊

我們常常看到許多關於day的片語,但卻總是搞不清楚他們的確切意思,

Engoo老師特別告訴小編說,許多學生在上課時都會特別和老師詢問到這些片語,

小編今天就和Engoo老師一起整理出day的常用相關片語,

讓大家下次遇到這些片語的時候,不會再頭昏腦脹囉!

 call it a day

意思:今天工作就到這一段落,可以回家了、可以休息了 (to quit work and go home)

舉例:Okay, let's call it a day. Just stop working and go home.

(好,今天就到此為止吧,我們不工作了回家吧)

補充:如果是call it a night 就是指:今晚就到此結束吧。

這兩句話,即使到了晚上還是可以說call it a day

但是如果在白天,就絕對不會使用call it a night喔!

 day by day 

意思:一天天地、日復一日

舉例:He is getting stronger day by day.

(他一天天變得越來越強壯)

 a cold day in July

意思: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就像在七月時天氣卻很冷一樣

舉例:It'll be a cold day in July when that happens.

(那件事如果發生了,就是七月的寒冷天來了)

 a black day

意思:沮喪的一天、大禍臨頭的那天、黯淡的日子

舉例:A bomb went off this morning. This is a black day for the peace process.

(今早有顆炸彈爆炸了,今天對於和平來說是個黑暗的一天)

We know a black day when it comes.

(大禍臨頭時,我們會知道的)

補充:went(go) off 在這邊當作:爆炸 (動詞Verb)

 one of these days

意思:總有一天

舉例:One of these days, I’ll be rich.

(總有一天我會成為有錢人)

You will come to a bad end one of these days.

(你總有一天會得到報應的)

補充:come to a bad end 在這邊當作:遭受到報應、惡報

這邊順便補充一下常見的兩個night的片語!

[補充] 

 night person

意思:夜貓子

舉例:You are such a night person who only comes alive after dark.

(你真是個一到晚上就變成一條活龍的夜貓子欸)

補充:夜貓子也有night owl的說法。

舉例:Some people are night owls; some are early birds.

(有些人是夜貓子;有些人則是早起的鳥兒)

補充:相對於夜貓子,較習慣於白天活動的人就可以說他是day person喔!

 fly-by-night

意思:不可靠的、騙人的

舉例:Don’t buy anything from those companies. They seem like fly-by-night online stores.

(不要跟那些公司買任何東西,他們看起來很像騙人的線上商店)

挖學了上面這麼多day的片語,現在來學一些關於day的句子吧!

這些都是老外常常掛在嘴邊使用的日常英文喔!

 Every dog has its day.

意思:風水輪流轉、凡人都有得意的那天

舉例:Your chance will come soon. Every dog has its day.

(你的機會很快就會來臨,風水輪流轉嘛)

圖二.jpg

 You made my day.

意思:你今天讓我很開心

補充:等同於 You really made me happy today.

圖三.jpg

Rome wasn’t built in a day.

意思: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補充: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 (入境隨俗)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和『入境隨俗』,

都是很常見的諺語喔!

未雨綢繆.jpg

 Save for a rainy day.

意思:未雨綢繆、保存以備不時之需

舉例:I’ve saved a little money for a rainy day.

(我有存一些錢以備不時之需)

 You better keep some extra allowance for a rainy day.

(你最好存一些零用錢以備不時之需)

看完這些day片語的整理過後,別忘了學習英文最快的方式

就是要去說、去使用那些你學到的單字片語,一點一滴地去累積英文知識,

更去活用學到的那些單字、片語、文法才會更快地牢牢地記載腦袋瓜裡,

如果還有任何不懂的英文片語問題都歡迎向Engoo老師詢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