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英文字彙 同義字

【同義字】除了goodbye 還可以這樣用英文說再見

【同義字】除了goodbye 還可以這樣用英文說再見

編輯/ Zoe Li

畢業季時,大家是否都依依不捨地向自己的好朋友說再見呢?

在英文中,大家都比較習慣用bye 、goodbye表達再見,

但其實,除了goodbye以外,還有很多方式可以道別,

小編今天就要來教大家其他10種說再見的方法喔!

1. Farewell!珍重再見

Farewell是比較正式的再見說法。

<範例>

A: I am leaving this town tomorrow. 我明天就要離開這個城鎮了。

B: Farewell! 珍重再見!

 

2. I must be going. 我必須走了。

當你正要離開一個派對時,你可以這麼跟主人說。

<範例>
I have a test tomorrow, I must be going.

我明天有個考試,我必須走了。  

3. Bye for now!待會見
有些人誤會成再也不見的意思,其實他就是很簡單的see you later的意思。
在路上碰到朋友聊了幾句就得分開的時候,就可以說Bye for now!

<範例>

I am in a rush, bye for now ! 我在趕時間,待會見!  

 

4. Take Care!保重

分開的時候說Take care,是比較正式且關心的說法,是希望對方能夠好好照顧自己的意思。

其實take care除了在分別的時候表達保重,也能指照顧某人的意思,可以用take care of 誰。

<範例>

I have to take care of my little brother tonight.

我今晚必須照顧我的弟弟。

 

5. Gonna hit the road 要上路了!
記得,gonna是口語的going to的,所以gonna hit the road,你也可以換成going to hit the road,

hit是打的意思,直翻成中文就是要去打路了,也就是我必須走了,我得上路了!  

<小提醒>
hit三態:hit/hit/hit

<範例>
It's ten already. I am gonna hit the road.

已經十點了,我得走了。

 

6. All the best!祝福你!

在分開的時候,可以用All the best祝福對方,希望對方一切順利的意思喔!

<範例>

A: I guess this is goodbye. 我想我們得說再見了。

B: All the best!祝福你!

shutterstock_310564238.jpg

 

7. Have a good one. 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其實跟Have a nice day是差不多的意思,one也可以指day, night, evening等依情況而定。

<範例>
A: Midterm week is killing me. 期末考週快把我逼瘋了

B: Have a nice one ! 祝你有個美好的一週!

 

8. I Gotta Bounce. 我必須走了!
bounce指的是球類彈跳回來的動作,球類無法自己控制要不要彈跳,

就像是有別的事情使我必須得離開的意思,跟第二個I must be going是一樣的意思。

記得gotta是口語化的說法,等於going to。

<範例>

I have a flight to catch, I gotta bounce.

我還得趕飛機,我得走了。

shutterstock_90638143.jpg

 

9. Peace out. 再見

其實就是很簡單的說再見,得走了的意思。

<範例>

A: See you! 再見

B: Peace out. 再見!

 

10. Until + 時間點

可以直接加上你會再見到對方的時間點,比如說你們下星期會再見面,就可以說until next week!

<範例>

I have to go, until next week. 

我得走了,下星期見!

 

大家對於這10種說再見的英文說法,有比較了解了嗎?

記得下次要說再見時,別再只會說goodbye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