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英文字彙

【英文字彙】男生的「Guy Talk」都在聊什麼?!這些英文俚語帶你一探究竟!

【英文字彙】男生的「Guy Talk」都在聊什麼?!這些英文俚語帶你一探究竟!

文/ 陳彥螢

不論是準備多益(TOEIC)、托福(TOEFL)還是雅思(IELTS),

總有許許多多的單字要背,有時背著背著不免感到有些疲乏,

夜深人靜的時候問自己,這些單字真的用的到嗎?

這時候就該換換口味,來學一點輕鬆的英文,

今天就讓小編帶大家來看看,man’s talk都在說些什麼!

1. make gains

說到男生們喜歡聊的話題,可能是電玩、動漫、運動賽事等,

而其中”健身”也是相當火紅!making gains便是所謂的增肌,

更通俗一點的說法則是”get bigger”!

【例句】

My elder brother tries to make gains through exercising and diet.

我的哥哥嘗試藉由運動及飲食的方式來增肌。

2. full natty

所以延續健身的話題,當你在國外聽到full natty時,

便是用來形容某個健身的人,特別指以自然的方式來健身,

而不是透過其他非天然的方式來讓體態好看(例如:吃藥)。

【例句】

The guy next to Tom is full natty because he comes to the gym every day. 

Tom旁邊的人擁有相當健美的身材,因為他每天都會來健身房。

3. smashing it

smash本身有粉碎、打破的意思,

而smashing it則可以用來表示某件事情做得非常好,發自內心的讚嘆,

也就是我們口語上的”太猛了”!是比較偏向英式的用法。

【例句】

He’s smashing it!He must have spent large amounts of time preparing for it.

他做得好極了!他一定花了大把大把的時間做準備。

4. full package

package有包裹、套的意思,而整套都準備好了,

則引申為外貌出眾,或是個性很好,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例句】

My sister has a full package. She not only looks beautiful but also has a warm heart. No wonder there are so many boys pursuing her.

我妹妹集所有優點於一身。她不只漂亮,還擁有一顆溫暖的心。難怪有這麼多男生在追她。

5. Do you even lift?

lift本身是舉起、提高的意思,這個說法的來源眾說紛紜,

其中一種是外國人常常健身,而lift也可以用指”舉重”,

也就是說舉重這件事情家常便飯,人人都會做。

所以當外國人說”Do you even lift?”

其實是在暗諷別人,怎麼什麼都做不到,是較戲謔的用法。

6. swag 

swag是swagger的縮寫,是大搖大擺、昂首闊步走路的樣子,

主要是用來形容一個人行事風格很酷、很有自己的調調,

是很多年輕人都會用的字!而swag也有錢的意思。

【例句】

The man’s got swag. It’s a pity that you didn’t see what he wore in the party last night.

那個男人真的很有自己的風格。好可惜你沒看到他昨天晚上在派對穿什麼。

7. all the gear but no idea

gear是裝備,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卻不知道該怎麼做。

常用於購買昂貴物品的情況下。

【例句】

Jason has all the gear but no idea. He bought the best digital single-lens reflex camera, but wasn’t sure where to begin.

Jason東西都準備好了,卻不知該怎麼做。他買了最好的單眼相機,然而卻不確定從何開始。

8. call one’s bluff

bluff是吹牛的意思,而call one’s bluff是揭露某個人虛張聲勢或正在說大話。

【例句】

The little girl claimed she could play the piano without looking at piano scores. However, when I called her bluff and asked her mother, she said there was a misunderstanding.

那個小女孩宣稱她可以不看譜彈鋼琴。然而當我戳破她的謊言、問她媽媽時,她表示這當中有誤會。

看完以上的介紹後,是不是對於這些俚語有更深入的了解呢?

不知不覺英文也變得更加道地了!跟外國人聊天不再是不可能!

想要了解更多日常英文嗎?趕快加入Engoo的行列,英文進步指日可待!

參考資料:

1. engvid. Learn English Slang:Guy Talk.[Accessed 8 April, 2019]

Available from:https://www.engvid.com/learn-english-slang-guy-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