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用英文怎麼說】肚子餓除了hungry還有這幾種表達方式

【用英文怎麼說】肚子餓除了hungry還有這幾種表達方式

文/ 康珈甄

肚子餓是常見的日常用語,除了大家都知道的 "I’m hungry.” 外,

還有很多不同的說法,Engoo小編整理了一些飢餓的表達法,

趕快跟著小編來看看吧!

I’m starving. 我快餓死了。

動詞 "starve" 指「飢餓」,而且是那種好幾天沒吃飯的飢餓,

所以等級比一般的 "hungry" 還要再高一些。

【例句】

Come on! I've been waiting for 20 minutes, and I'm starving now!
快點!我已經等了 20 分鐘,我現在快餓死了!

feeling peckish 有點餓/嘴饞

peckish指的是有點餓,通常指想要吃點小點心、小零食,

而不是一頓完整正餐的情況,這個單字是來自德語的"pekken",

意為用喙戳刺,想像小鳥一口一口啄食食物的樣子,

每一口和人類相比都是非常小的,因此才會用peckish來形容有點餓。

【例句】

It’s almost 3 p.m.. I’m feeling a bit peckish. Do you have any cookies?
快要3點了。我覺得有點餓,你有餅乾嗎?

famished 非常飢餓

famished是來自古老的英文,

表示的是極度飢餓到瀕臨死亡、飢餓而死,

經過多年到現在 famished 表達的狀況沒有過去嚴重,

已經是可以用於日常表示非常飢餓的單字了。

【例句】

I’m famished! Let’s have our dinner.
我快餓壞了!我們吃晚餐吧!

ravenous 極餓的

ravenous來自古老的拉丁文和法文,有爭奪、掠奪的意思,

因此英文raven也有此意思,而ravenous表示一個人極度飢餓,

甚至可能會搶下任何看見的食物大口吞掉,ravenous也可以用來形容狼吞虎嚥。

【例句】

Everybody feels ravenous after a 5-hour-meeting.
5小時的會議後,大家都感到非常飢餓。

Hungry as a wolf/bear/lion 像...一樣飢餓

英文裡有很多用"hungry as …"表達飢餓的說法,包含wolf、bear、lion、nanny goat(母山羊)、hunter、schoolboy(中小學男生) 等,而大多數都是和動物有關的形容,現今則以wolf、 bear、lion這三個較為常見。

Jimmy is always hungry as a wolf after basketball practice.

Jimmy籃球練習結束後總是非常飢餓。

I could eat a horse!我餓到可以吃一匹馬!

「我餓到可以吃一匹馬!」在英文裡很常用來形容一個人餓到可以吃下非常多東西,

而中文也有「我餓到可以吃下一頭牛」的說法。

【例句】

The first few days of my diet were the worst. I was so hungry that I thought I could eat a horse.

剛開始減肥的幾天真的超痛苦,我想我都餓到可以吃下一匹馬了。

I’m a Hank Marvin. 我餓極了。

“I'm a Hank Marvin.” 可不是自我介紹,

而是在倫敦可能會較常聽見的飢餓表達方式。

Hank Marvin 是一位1960年代英國著名樂團The Shadows的吉他手,

因為 Hank Marvin 與 starving 音韻相似,就取其諧音表示飢餓。

【例句】

What do you want to eat for lunch?I'm Hank Marvin!
你午餐想吃什麼?我餓壞了。

I’m all rumbly in my tumbly!我的肚子餓得咕咕叫!(可愛語氣)

"I'm all rumbly in my tumbly!" 是小熊維尼常說的一句話,

在英文裡rumbly指的是隆隆作響的意思,tumbly則有翻滾之意,

因此"I’m all rumbly in my tumbly!" 就是「我的肚子餓得咕咕叫」,

而這句話是相當可愛得說法,具有一點撒嬌意味。

【例句】

Mommy, I’m all rumbly in my tumbly!Can I eat some candies or chocolate?
媽咪~我的肚子餓得咕咕叫了!可以先吃一些糖果或巧克力嗎?

I’m hangry! 我餓到生氣了!

形容詞 "Hangry" 是 "hungry" 和 "angry" 的組合,意思是又餓又氣。

【例句】

I'm getting hangry! You'd better hurry!
我快要餓到氣了喔!你最好快一點!

 My stomach is growling. 我的肚子咕嚕嚕叫

最後介紹一個含蓄的講法,一樣清楚的體現肚子餓

但是用狀聲詞來比喻,感覺就可愛多了

【例句】

What is growling now? I’m so scared!
什麼在叫啊?我好怕。
Don’t worry. That’s just my stomach.
別擔心,是我的肚子在叫。

--------------------

都學會這些飢餓的表達了嗎?

下次可不要只會用 "I’m hungry." 啦!

肚子餓要幹嘛?就是要吃啊!點擊下方延伸閱讀學習關於各種「吃」的英文說法!

【延伸閱讀】

【美食英文】咀嚼、狼吞虎嚥英文怎麼說?專業吃貨不能只會 "eat"!來學各種「吃」法的英文

參考資料:

Kappu.7 Ways To Say You Are Hungry In English [Online].[Accessed March,25, 2019] Available from:https://www.google.com/amp/s/kappueducation.wordpress.com/2017/10/05/7-ways-to-say-you-are-hungry-in-english/amp/EF English Live.Don’t be a Word Bore – Alternative Ways of Saying ‘Hungry’ [Online].[Accessed March,26, 2019] Available from:https://englishlive.ef.com/blog/language-lab/dont-word-bore-alternative-ways-saying-hungry/a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