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慣用語

【慣用語】back除了後背還有這9種意思

【慣用語】back除了後背還有這9種意思

back這個字大家都知道有背部、後面等意思,

但是放在這些慣用語裡它又代表什麼意義呢?

Engoo小編整理了9個都有back在其中的慣用語,一起來看看吧!

back and forth 來來回回

back:向後、返回;forth:向前;

因此back and forth就是來來回回或一來一往的意思。

【例句】

Anna, stop walking back and forth. Sit down, please.

Anna,不要一直來回走動,請你坐下來。

back down 認錯、打退堂鼓

back down有認錯或者是放棄、打退堂鼓的意思。

【例句】

The manager was accused of committing fraud. Eventually, he backed down and apologized.

這位經理被指控詐欺。最後他終於認罪並道歉了。

back sb up 支持某人

back sb up是「支持某人」或者是「為某人作證」的意思,

除此之外,back up也可以用來表達「備份資料」,

而電影裡也常常出現"back up”表示「支援、增援」。

【例句】

I hope you can back me up when I decide to quit the job.

我希望當我決定要離職時,你能支持我的決定。

We need backup.

我們需要增援。

4. back off 退後、停止指手畫腳

back off可以表達要求對方不要再指手畫腳、一直插手介入,

也可以表示退後的意思,通常是用來威嚇他人向後退,或是指因為驚嚇而後退。

【例句】

The police ordered the man with a knife to back up.

警察命令持刀男子退後。

back order 延遲交貨訂單

back order可不是背後的訂單,而是指沒有現貨的訂單、暫時斷貨訂單或延期交貨訂單。

【例句】

The manager is upset because we had so many back orders on hand this month.

經理因為我們這個月有太多延遲交貨訂單而生氣。

back to back 背靠背、一個接著一個

back to back字面上有「背靠背」的意思,後續延伸出「一個接著一個」,

這個用法會出現在棒球轉播裡,

當主播說"back-to-back strikeouts"就表示連續三振兩個打者,

而"back-to-back home runs"則是連續兩個打者打出全壘打。

【例句】

Mom wants to know which of us is taller, so she asks us to stand back to back.

媽媽想知道我們誰比較高,所以叫我們背靠背站著。

back to the drawing board 重頭來過

drawing board指的是繪圖板、製圖版,

因此"back to the drawing board"回到繪圖板階段,

就是指事情失敗後,回到最初設計階段,準備重新來過。

【例句】

The activity was not as successful as we had expected. We decided to back to the drawing board.

這個活動並沒有達到預期的成功,我們決定重頭再來過。

be the straw that broke the camel’s back 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camel:駱駝,這句話大家都耳熟能詳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也就是指最後致命的一擊。

【例句】

Johnson lied to me. That was the straw that broke the camel's back. We were done!

Johnson對我撒謊。這件事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們之間徹底玩完了。

get off sb’s back 別再嘮叨

get off有出發、上路之意,但是當我們說get off my back,是要求對方停止嘮叨,別再數落我的意思。

【例句】

Why don't you get off my back!Mind your own business.

別再嘮叨了!管好你自己就好。

-

都學會這些片語了嗎?趕快線上和Engoo老師聊聊增加印象吧!

參考資料:

Cambridge Dictionary.back[Online]. [Accessed December,29, 2019] Available from:

https://dictionary.cambridge.org/zht/%E8%A9%9E%E5%85%B8/%E8%8B%B1%E8%AA%9E-%E6%BC%A2%E8%AA%9E-%E7%B9%81%E9%AB%94/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