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用英文怎麼說

【用英文怎麼說】上班不要看、謹慎行事、人多勢眾怎麼說?

【用英文怎麼說】上班不要看、謹慎行事、人多勢眾怎麼說?

編輯/ Zoe Li

英文中有很多片語和Safety有關,學會這些片語下次要說危險、安全等相關英文時,

不再只能說safe、dangerous啦!趕快跟著Engoo小編看下去。

1. play with fire 玩火

play with fire 和中文意義相近,

以玩火來形容正在做一件風險很大、不理智的行為。

【例句】

Don't play with fire. You can't bear the consequences.

不要玩火,後果你無法承受。

 

2. NSFW 上班不要看、不宜在工作場所觀看

NSFW 是 not safe for work 的縮寫;對工作來說不安全的內容,

就是一些不宜在工作場所觀看的圖片或文章等,

一般來說可能是指色情或者血腥暴力的內容,

常常添加在 email 標題裡,提醒收件人最好不要在工作場所打開。

【例句】

Is the link you sent me NSFW?

你傳給我的連結是上班不宜的嗎?

 

3. play (it) safe 謹慎行事、不冒險

play (it) safe 就是指在打牌遊戲中選擇打安全牌,

也就是謹慎行事、不想冒險的意思。

【例句】

We decided to set off earlier to play it safe.

保險起見,我們決定提早出發。

 

4. in safe hands 受到妥善照管、由專業人員處理

in safe hands 在安全的人手裡,

其背後含意就是指某人在可以信任的人手裡,

受到妥善照管,hands 在此處可以指人或團體。

【例句】

Don't worry. Dr. Wang is one of the best surgeons in our hospital. Your wife is in safe hands.

別擔心,王醫師是我們院內最好的外科醫師之一。你的妻子一定會受到妥善的照管。

 

5. fly in(to) the face of danger 做危險的事

fly in the face of sth 有不畏懼並且去反抗一件事的意思,

因此 fly in(to) the face of danger 就是不懼危險去做一件事。

【例句】

Going out in that blizzard is flying into the face of danger. Don't do it.

暴風雪中出門非常危險,不要這麼做。

 

6. on shaky ground 形容很有可能失敗的情況

on shaky ground 在搖搖欲墜的地面上,

形容當前情況是不受支持或非常不穩定的,

很有可能面臨失敗收場。

【例句】

Tom lost three important clients in a month. He's on shaky ground.

Tom一個月內失去3名重要客戶,情況岌岌可危。

 

7. live dangerously 冒險

live dangerously 字面上的意思是危險的生活,

這個慣用語有時用來嘲諷或幽默表示進行一些較輕度的冒險行為。

【例句】

Emma likes to live dangerously.

Emma喜歡過有點冒險的生活。

 

8. safety in numbers 人多勢眾

safety in numbers 字面上意義是因為數字、數量上而安全、平安,

也就是佔有數量上優勢而不感到危險,人多勢眾的意思啦!

【例句】

Don't forget to go with your brothers. There's safety in numbers.

別忘了找哥哥們和你一起去。人多安全。

 

都學會這些片語了嗎?趕快線上和Engoo老師聊聊增加印象吧! 

參考資料:

Oysterenglish.Danger & Safety Idioms[Online]. [Accessed January, 26, 2019] Available from:https://www.oysterenglish.com/safety-idioms.html

Learn English Today.English Idioms and Idiomatic Expressions[Online]. [Accessed January, 26, 2019] Available from:

https://www.learn-english-today.com/idioms/idiom-categories/safety-danger/safety1-batten-hai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