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英文字彙 易混淆字

【易混淆字】你說的「真」是哪一種?帶你認識real/authentic/true/genuine差異

【易混淆字】你說的「真」是哪一種?帶你認識real/authentic/true/genuine差異

文/ 魏健庭

true是真、real也是真、authentic還是真、genuine依然是真

這麼多「真」,究竟哪個「真」才是你要的「真」?

今天小編就帶你分辨這4種「真」!

True

true會用來表示某件事實際上是「正確的」、「確實的」。

【例句】

Is it true that Peter and Emily are getting married?

Peter和Emily真的要結婚了嗎?

【例句】

Her story is only partly true.

她的故事只有部分是真實的。

而true的反義詞是incorrect,表示某個事件實際上是「不正確的」。

【例句】

The information you gave us was incorrect.

你給我們的資訊是錯誤的。

Real

和true不同的是,real指的是「真實存在的」人或物,

以及「真實發生過的」的事情。

【例句】

Achievement provides the real pleasure in life.

成就是生活中真正的樂趣。

【例句】

The new policy could bring real benefits for teachers.

新的政策可以為教師帶來真正的好處。

real的反義詞則是imaginary,表示「想像中的、虛構的」。

【例句】

The story is set in an imaginary world.

故事發生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中。

Authentic

Authentic會用來表示「有依據的、可考的真實」,

常常用來指需要鑑別為真的古董或藝術品,看看例子會更了解!

【例句】

There is no proof that the document is authentic.

沒有證據可以證明這份文件是真的。

【例句】

Is that an authentic painting from Picasso, or is that a modern copy?

這是畢卡索的真跡嗎,還是現代複製品?

authentic也可以用來指「道地的」

【例句】

You need to use fresh herbs to get the authentic Italian taste.

你必須使用草藥才能嘗到最道地的義大利風味。

Genuine

genuine基本上與authentic相同,

大部分母語者在形容事件或物品時,都會將兩者混用!

【例句】

He can distinguish a genuine antique from a reproduction.

他可以分辨真正的古董和複製品。

-

不過若用authentic和genuine來形容人的話,兩者就有所不同囉!

being authentic會用來指你做「真實的」自己,不怕展現自己真實的個性。

而being genuine則是用來形容你用「真誠的」方式與他人相處,令他人感到溫暖。

【例句】

He's a very genuine person.

他為人很真誠。

-

以上4種「真」,你都學會了嗎?

不妨自行造造句,看看自己是否真的理解,

也歡迎和Engoo的老師討論這4種「真」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