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Theme

【精選語句】林肯、畢卡索、蘇格拉底名言!新的一年就用這 20 句英文格言來激勵自己吧!

【精選語句】林肯、畢卡索、蘇格拉底名言!新的一年就用這 20 句英文格言來激勵自己吧!

目錄

編輯/許哲瑋

新的一年到來,兩個月也在不知不覺中溜走,不知道今年的你有沒有立下新年新希望呢?

要達成一個目標,在路上很常會遇到挫折,讓自己無法堅持。

這次 Engoo 就來和大家分享 20 句英文格言(motto),其中有些可以激勵自己向前,

有些可以幫助自己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世界!

這些句子不會很長、很困難,所以也很適合正在學習英文的你喔!

(而且拿來寫在英文作文中也很加分!)

Be yourself; everyone else is already taken.
做你自己就好,因為其他人已經有人當了。

這句話來自愛爾蘭詩人 Oscar Wilde,

其中的 “taken” 指的是「被佔據/拿走」,也就是 “unavailable”,

意思是要你欣賞自己的獨特之處,不要一味地想要變成他人、活在他人的眼光中。

People change and forget to tell each other.
人會變,但總是會忘記互相提醒。

這句話出自美國劇作家 Lillian Hellman,

意思是人們的想法、行為和感受時時刻刻都會改變,

但往往不會將這些改變告訴他人。

正是這樣地缺乏溝通,才會導致一段關係產生問題。

Nothing will work unless you do.
若不付諸行動,任何事都做不成。

這句話是美國詩人兼人權運動者:瑪雅.安傑洛(Maya Angelou)的名言之一。

原文中的 “work” 有雙關之意:可指「發揮作用」,亦指「工作、付諸勞力」。

意思是如果沒有付諸努力的話,再聰明的計畫都不會發揮其應有的作用。

Never to suffer would never to have been blessed.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美國詩人艾倫坡(Edgar Allan Poe)說的這句話,

勉勵我們若要成功,必先經歷一番苦難、磨練,

在中文也有不少相似的成語、詩句和典故呢!

在全世界都有這種觀念,可見成功真的得來不易。

What matters most in life is often invisible.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往往存在於無形之中。

對你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事物呢?

除了維持生命的陽光、空氣、水以外,

感情、健康、感受、經驗等等看不到、摸不到的事物,遠比跑車、豪宅等還要有價值呢。

We can only learn to love by loving.
唯有透過愛,才能學到愛的真諦。

英國詩人哲學家 Iris Murdoch 的這句名言,

表達「愛」並非可以透過閱讀書籍或觀察學習,而是必須得親身經歷才會懂。

Genius is the recovery of childhood at will.
所謂天才,就是隨時能喚回童貞。

法國詩人 Arthur Rimbaud 的這句話表達了天才做起事來總是得心應手,

而他們擁有「才智」及「才能」是因為可以隨時喚回童年時的那種獨特創意及好奇心。

Wisdom begins in wonder.
智慧始於驚奇。

知名的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Socrates)的這句格言和上一句有點類似,

都是指要保有好奇心,才能獲得智慧。

至於為什麼用 “wonder”(驚奇)呢?

因為這就是當好奇心驅使你去探究某事後,解開謎團後的反應!

And still I rise.
無論如何,我都會往上爬。

這句話也是引述自人權鬥士瑪雅.安傑洛(Maya Angelou),

表達了無論面對何種處境,她都能夠再站起來並往目標邁進,

簡單四個字的一句話,就傳達了強大的力量。

Be curious, not judgmental.
保有好奇心,而不是到處品頭論足。

這句話出自另一位重要的美國詩人 Walt Whitman,

意思是不要一味地對他人到處下評論,而是要有開放的心態,

向有不同經驗的人們學習,並試著理解各種觀點。

Everything you can imagine is real.
你想像得到的一切都能實現。

說到西班牙藝術家「畢卡索」(Pable Picasso),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

他的這句名言也非常有藝術氣息,傳達了想像力的強大,

換句話說,我們的想法對於現實的體驗會有很大的影響!

(和那句廣告詞「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很像!)

You cannot shake hands with a clenched fist.
握緊拳頭就無法和人握手。

動詞 “Clench” 指「握緊」、「咬緊」,可以是握緊拳頭或是咬緊牙齒。

這句話是印度前總理 Indira Gandhi 所說,意思是在談判時,

只有當雙方都停止爭吵、不懷抱敵意,才能有個和平、雙贏的結果。

You can disagree without being disagreeable.
你可以不服別人,同時也不會讓別人不服。

這句美國律師 Ruth Bader Ginsburg 說的話和上一句有點相似,

都是指不要太過偏激、時時懷抱敵意,而是要有尊重、理性的態度,

這樣一來,就算你不同意別人,別人也不會覺得你無理、沒禮貌。

Think big thoughts, but relish the small pleasures.
抱有遠大的理想,也要珍惜生命中的小確幸。

動詞 “relish” 在這裡指「享受」、「珍惜」、「喜好」。

這句話出自美國作家 H. Jackson Brown, Jr.,提醒著我們,

追求遙遠目標的同時,也別忘了看看身邊生命賜予我們的小確幸,

這樣才會體會到生活的快樂!

Have no fear of perfection; you’ll never reach it.
不要怕不完美,因為你永遠不可能達到那個境界。

這句話出自西班牙超現實主義派畫家「達利」(Salvador Dali),

告訴大家「完美無暇」是不可能達到的境界,

既然都達不到了,何必為了一點點小小的缺陷而憂愁呢?

真正的藝術精神並非完美的作品,而是來自於努力不懈地進步。

The greatest danger to our future is apathy.
毫無熱忱是對於我們未來最大的危害。

牛津字典對於名詞 “apathy” 的定義是「毫無興趣或熱忱的心態」。

靈長類學家「珍・古德」(Jane Goodall)說的這句話,

意思是我們都要有自己的興趣,並且對其保有熱忱、持續在該領域努力進步。

無論是學習語言、彈吉他、研究昆蟲等,任何事都可以!

If you’re going through hell, keep going.
如果你正身處地獄,那就繼續向前行吧。

小編自己很喜歡二戰時任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的這句話!

覺得自己彷彿在地獄中時,若放棄掙扎待在原地,就只是在地獄待更久而已,

這時想要脫離,就只能向前進!

Despite the forecast, live like it’s spring.
不管天氣預報怎麼說,都要把每天當成春天來活。

這句話出自美國時尚設計師 Lilly Pulitzer,提醒大家要保持正向的態度,

就算遇到困難,也要用迎接春暖花開的心態來面對。

Whatever you are, be a good one.
無論你從事哪個行業,都要做到好。

美國前總統「林肯」(Abraham Lincoln)的這句話謹惕著我們無論從事士農工商,

都要盡好本分並努力進步,試著往行業的頂尖邁進。

Dreaming, after all, is a form of planning.
做夢本質上也是計畫的一種。

這句話出自美國作家兼女性主義者 Gloria Steinem。

意思是「有夢想」其實就是制定計畫的第一步。

換句話說,在夢想實現之前,它承載了我們的目標及對未來的期望。

總結

所謂「格言」,並不需要是很長的句子、用到很難的單字,或是有艱深的文法。

短短的幾個字,也能蘊含強大的能量,幫助我們在有需要的時候走下去!

不知道本篇文章分享的句子中,有沒有哪句打動到你了呢?

如果有激勵到你的話,也別忘了把這篇分享給家人朋友,讓他們也感受到這些句子的力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