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美食英文

【美食英文】你也愛吃烤的食物嗎?那你必須知道英文5種「烤」的說法!

【美食英文】你也愛吃烤的食物嗎?那你必須知道英文5種「烤」的說法!

文/ 魏健庭

你也喜歡吃烤的食物嗎?那你必須知道英文5種「烤」的說法!

烤雞腿、烤土司、烤玉米、烤牛肉、烤馬鈴薯、烤餅乾、烤…都好想吃!

只要「烤」的東西出現,減肥永遠都是明天的事。

但你知道中文一個「烤」字,在英文裡可是十分講究的!

到底用炭火烤、用烤箱烤、用高溫烘烤的「烤」要怎麼說呢?

和小編一起一探究竟!

Toast 吐司機、烤箱烤至焦黃酥脆

大家對於toast作為名詞吐司的意思應該不陌生。

不過toast當動詞「烤」時,指的是將食物(像是麵包、吐司、三明治等等),

用土司機或較小的烤箱烤至兩面焦黃酥脆的樣子,也可以用來指加熱麵包。

【例句】

Why don’t we toast some bread for breakfast?

我們何不烤些麵包來當早餐呢?

Bake 烤箱烘焙

Bake常用在烤餅乾、蛋糕、麵包、以及派上。

和toast不同的是,toast是將「已經製成」的麵包加熱,

而bake則是指將「仍處於麵糰或澱粉狀態,還未完全製成」的食物,放入烤箱烘焙。

【例句】

Bake the bread in a hot oven for 45 minutes.

將麵包放入烤箱中烘焙45分鐘。

Grill 直火、炭火燒烤

Grill就是讓人吃完罪惡感最重的「炭火燒烤」,

將食物放在鐵網用炭火烤的方式,就是我中秋節很常見的烤肉!

此外,像是放在鐵板上,由下面傳至上面的火或溫度來烤的食物也可以用grill。

【例句】

Mom was grilling pork in the backyard.

媽媽在後院烤豬肉。

Broil 烤箱高溫烤

Broil和gill很相近,都是用大火烤的意思。

不過關鍵不同的點就是,grill是利用「下方」火源或直火炭烤的方式烤食物。

而broil則是利用較大型烤箱的「上方」火源來烤食物。

此外,grill的溫度要透過我們調整炭火的方式來控制,而broil只要將烤箱設定好即可。

Broil可以用在烤雞肉(broiled chicken)以及烤牛排(broiled steak)等等。

【例句】

My dad taught me how to broil steaks perfectly.

我爸教我如何烤出一塊完美的牛排。

Roast 烤箱低溫燜烤

Roast也是用烤箱烘烤,但和broil不一樣的是,broil是用高溫直接烤,

而roast則是用較小的火、較低的溫度來燜烤,像是烤蔬菜(roasted vegetables)。

除此之外,Roast也可以用來指烘焙堅果或咖啡豆。

【例句】

Truss the chicken before you roast it.

烤雞肉前,先將雞肉捆起來。

看完五種「烤」的方式,你都搞清楚了嗎?

你最喜歡哪一種「烤」的食物呢?

歡迎和Engoo的老師一起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