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主題類 考試英文

【考試英文】2022年1月常見多益考題-1/28更新

【考試英文】2022年1月常見多益考題-1/28更新

2022/1/28

題目:

The product manager wants the meeting __________ immediately.

(a) to arrange

(b) arrange

(c) arranged

(d) be arranged

解析:

Step1.

所有選項都是arrange的變化字尾改變詞性,代表本題要考詞性。

Step2. 本題的題意為:「產品經理希望立刻-----這個會議。」 空格位於本句受詞"the meeting"之後, 代表空格要填入的是可以修飾"the meeting"的「受詞補語」。

Step3.

不定詞"to+V"可作為形容詞的功用來修飾受詞。 會議是由人來安排的,換言之,會議是被動被人所安排, 所以完整寫法為“...wants the meeting to be arranged immediately.”,而want+受詞+p.p.為一種特殊用法,在此可將“to be”省略,因此本題正解就是(C)!

翻譯:

產品經理希望立刻把這個會議給安排好。

【註】

覺得want+受詞+p.p.省略掉“to be”的用法很陌生嗎?

其實我們都有學過或看過,只是大家可能更熟悉的是:

consider+A+to be+B的用法。

【例如】

I thought the meeting minutes to be taken care by Jim. (O)

I thought the meeting minutes taken care by Jim. (O)

我以為Jim會處理會議紀錄。

2022/1/14

題目:

Among _____ recognized at the university awards ceremony were professor Emmanuel Jones and assistant professor Peter Parker.

(A) who

(B) whose

(C) they

(D) those

解析:

Step1:

從本題句子來看,中文譯作:在大學頒獎典禮上受到表揚的__包括 Emmanuel Jones教授和Peter Parker助教。

Step2:

本題選項皆用於代稱或限定範圍,因此可知本題要考代名詞,

代名詞考題要注意代名詞所要取代的對象和句構。

又因為空格是在among後面,among後面所帶出的對象是句子的「受詞」,

因此我們可以優先排除作為主詞的(C)they;

至於選項(B)whose 的部分,後面應該接名詞,所以選項(B)也可先剔除。

Step3:

選項(A) who作為關代時,關代前面需要一個名詞做為被修飾的對象 (因為關代子句是形容詞性質),所以改為people who were 才符合空格內的需求。

所以可以得出此題答案為(D)those。

翻譯:

在大學頒獎典禮上受到表揚的人之中,包括Emmanuel Jones教授和Peter Parker助教。

2022/1/4

題目:

Despite the fact that Amy had a stomachache, she still worked hard to finish her assignment on time. 

(A) Despite

(B) Even

(C) As long as

(D) Because

解析:

Step 1.

我們從句子可以看到本題題目為:「_____艾米肚子痛,但她仍然努力工作,按時完成她的任務。」

以中文語意的邏輯,空格內應選填帶有「儘管」意思的英文單字。

除了(A) Despite含有「儘管」語意以外,(B) Even譯作甚至;(C) As long as譯作只要;(D) Because譯作因為。

Step 2.

從詞性來看,despite 是介系詞,even 是副詞,as long as和because 則都是連接詞 。

Despite的用法是後面接「名詞」「動名詞+V-Ing」「+ the fact + that 名詞子句」

as long as和 because是連接詞,後面必須連接「子句」

至於even是副詞所以是用來修飾形容詞和副詞的比較級」,會放在它們的前面以在句子裡加強語氣。

Step 3.

本題題目空格後面是加the fact+「that名詞子句」 當作同位語,此為非常典型的Despite用法。 故答案為(A) Despite

翻譯:

儘管艾米肚子痛,但她仍然努力工作,按時完成她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