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部落格 English Writing

【英文作文】轉折詞是雅思、托福寫作高分關鍵!如何在文章中流暢地表達「首先」、「再來」、「最後」?

【英文作文】轉折詞是雅思、托福寫作高分關鍵!如何在文章中流暢地表達「首先」、「再來」、「最後」?

文/許哲瑋

雅思、托福等測驗的「寫作」,有一大重點是「連貫性及連結性」,

其中「連結性」的一個例子就是「轉折詞(transition words)的應用」,

也就是讓文章讀起來順暢的關鍵之一。

這次,Engoo 就來和大家分享 “then”、 “next”、 “lastly” 等各種常見轉折詞,

分為適用「開頭」、「接續」、「最後」、「結論」等不同段落的用詞喔!

首先、開頭:

First,/Firstly,|第一/首先

這算是最萬用的開頭轉折詞了,基本上只要會這個就可以了,畢竟只會有一個「第一個」嘛!

但是,如果想要文章看起來更特別、和別人不同,可以與下面幾個同義詞替換使用喔!

To begin/start with,|首先要提到

First and foremost,|最重要的是

On one hand, …/On the other hand,|一方面來說....../另一方面......

這個用法僅適用在「說明兩點」的語境,

並且只要前面寫了 “On one hand”,後面一定要讓 “On the other hand” 成對出現喔!

At first/In the first place,|一開始

“In the first place” 和 “At first” 都是用在「描述流程、故事」很好用的開頭詞喔!

-------------------

再來、另外、還有:

Second,/Third,|第二/第三

和 “First/Firstly” 一樣,這種直接把序數列出來的寫法非常保守,

不過只能幫你獲得基本分數,想要成績更上一層樓的話,不建議通篇使用這種寫法,

並且最多用到「第三」就好,畢竟很多時候舉例論證只需三點就足夠。

(就算遇到那種描述 7 個步驟的流程圖,從 First 列到 Seventh 看起來也會很單調)

(And) Then,|再來、然後

這個也是表達「接下來」的基本詞彙,安全好用,不過文章中建議最多用一次就好,

其他的可以替換成下面幾種說法!

Next|下一步、再者

Subsequently|隨後

Following that,|在那之後

Afterwards,|再來、然後

Moving on,|下一步

“Afterwards” 和 “Moving on” 也都是描述流程很好用的片語!

Besides,|另外、而且

Aside/Apart from (that),|除此之外

Moreover,|而且

Plus,|再加上

Additionally/In addition (to that)|另外

以上幾個都是舉例時表達「此外」、「另外」、「而且」超級好用的轉折詞!

-------------------

最後:

Lastly,|最後一點

“Lastly” 算是列舉最後一個例子時的基本轉折詞,基本上只要會這個就可以打遍天下了!

(因為不會有另一個「最後一點」嘛)

想要更特別(或是需要湊字數)的話,可以用:

Last but not least,|最後,同樣重要的是

Finally/Eventually/At the end|最後(一步)/結果

以上三個都可以用在描述流程的「最後一步」或故事的「結尾」、「結果」等等。

-------------------

結論:

想知道結論段該怎麼寫嗎?去找吧!Engoo 把作文結尾段的技巧都放在下方這篇文章了!

【英文作文】結論這樣寫才能拿高分!結尾段常見的結構、技巧和常用片語句型

-------------------

簡易範例文章架構

(主題句)
There are three reasons that make electric vehicles a preferred option over fossil fuel ones. 
比起傳統油車,電動車是更好的選擇,其原因有三點。
(第一段)
To begin with/First and foremost, the electric vehicle does not emit exhaust gas. 
首先,電動車不會排放廢氣。
(再加入研究數據、個人經驗等等支撐論述)
(第二段)
In addition/Moreover/Plus, an electric car produces way less noise than a gasoline car.
再者,電動車所製造的噪音比燃油車小很多。
(加入研究數據、個人經驗等等支撐論述)
(第三段)
Lastly/Last but not least, more car makers now have promised to manufacture only electric vehicles in the future.
最後/最後同樣重要的一點是,更多車商現在已經承諾未來將只製造電動車。
(加入新聞內容、引言等等支撐論述)
(結論)
In conclusion, the electric vehicle outperforms the gasoline one for it releases zero waste gas and makes less noise. Besides, it is the future of the vehicle market.
總結,電動車比燃油車更好,因其排放零廢氣且噪音更小。另外,電動車也是汽車產業的未來趨勢。

同場加映:表達「相反」有哪些字可用?

想要表達「相反地」、「對比」,除了 “but” 和 “however” 外,

還有 “meanwhile”、 “whereas”、 “On the contrary” 等等片語,

想學更多、更詳細的用法,可以參考下方這篇:

【英文作文】多益常考 "but" 和 "however" 的正確用法!表達「對比」還可以用這 8 個片語!

-------------------

希望大家對於英文作文的「轉折詞」用法有了更多的認識!

根據自己文章的主題、語境,搭配使用不同的轉折語,可以讓作文讀起來更加流暢,

也就代表分數更高喔!

記得,雅思、托福寫作等等的關鍵不在寫一整篇華麗詞藻,而是有邏輯、連貫且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