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monials | Engoo線上英文

用線上一對一的方式學習,是對個性內向的我最有幫助的方法

從小到大學習英文對我來說就是挫折與停滯的無限循環,因此對自己的英文能力感到自卑,會覺得連幼稚園的小孩也比我好;雖然提醒自己要多開口說英文才會變好,但個性內向的我,生活中也用不太到英文,因此沒有動機、目的致使那些唸過的英文讀了就忘,更別提那些讓我討厭的文法、片語了,這些外面實體的補習班也對我沒太大幫助,後來甚至遇到報補習倒閉......,所以曾經放棄好幾年的時間。

直到有一天,朋友邀約明年去美國找朋友自助旅行,但同行前往的夥伴英文都不好,而美國的朋友需要上班,所以旅程中很多時間我們需要自立自強(本來就不應該靠別人,不然再堅固的友情也會消失)!這個契機讓我興起把英文學好的念頭,想著明年如果可以跟外國人流利的聊天一定很有成就感,畢竟這是從小到大一直渴望的事。

一開始我找個朋友一起練對話,也去上了社區大學的課,但發現這感覺跟以往學習的過程一樣,成效不大。因為練習的對象都會說中文,所以自然而然得想用中文去輔助自己,致使無法轉換成英文思考的腦袋,講英文就很難變成生活習慣,而只是為學而學。但也因為不想再從蹈覆轍,也不想讓自己的美國行礙手礙腳的,所以到處去找學習的方法,後來因聽了某網紅的一句話"沒有英文環境就自己去塑造英文環境",所以我就在想我這內向的個性要怎麼去塑造屬於自己的英文環境呢?在一陣子的找尋、試聽後,發現用線上一對一的學習的方式,是對內向的我最有幫助的。

查看了網路許多的心得文章,最終選了Engoo,它的網頁介面操作容易,也不需下載額外APP之類的軟件就可輕鬆上課,而我選的是一般課程,所以費用對我來說沒什麼壓力,是個可以讓我感到很自在學習的環境(當然我會給自己規劃每周的課程進度,這可以讓我保持積極正向),剛開始上課就感覺到它所帶來的效率比以往的學習多百倍以上,覺得自己怎麼浪費了多年的光陰在不正確的學習歷程上了呢(但過去就讓它過去吧)!這些話其實不誇張,因為那感覺是將我從以往的討厭英文到現在每天好似走火入魔似的乖乖在椅子讀個的1、2個小時也不覺得累,有空閒時就自然而然查看網頁教材之類的,Engoo真的是對在英文環境還不夠成熟的台灣一個很棒的學習管道。

現在再回去看一個多月前的自己,真有慘不忍睹感,當時講英文很沒自信,句子不完整,聲音很小,好似到喉嚨就卡住發不出去,這對聽我說話的人是一件很痛苦的事,真的很謝謝線上諸多老師給予的耐心和鼓勵(當然就好比人生際遇一樣,也會遇到敷衍、沒自信的老師),現在的我因可以獨立寫出簡單且正確的句子感到很開心,發音也比以往有自信很多;雖然目前程度離去美國自由行所需要的英文能力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我相信我只要這樣一直持之以恆下去,很快就有得到好的結果。 謝謝Engoo,讓我從沒想過學習英文也可以成為我的休閒嗜好之一,呵呵。

Colleen

Taiwan

回到學員心得